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宏观调控扶持农业政策历年少见 为发展奠定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6 东方网

  东方网7月13日消息:去年下半年以来,中国经济运行中出现了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其中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粮食供求年度缺口加大,脆弱的农业基础难以支撑经济的快速发展。

人民日报今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针对这些矛盾和问题,党中央、国务院及时果断地采取了一系列宏观调控措施。而目前这些方针政策取得了成效,一个重要的标志是粮食生产出现转机,农民收入增长加快,农业在宏观调控中得到加强,农村经济在宏观调控中加快发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文章称,切实加强农业,促进粮食增产和农民增收,是这次宏观调控的一个重点任务,也是这次宏观调控的一个明显特点。

中央出台的一系列更有力、更直接、更果断支持农业、支持种粮农民的政策措施,其力度之大,优惠之多,均为历年少见,大大调动了农民的种粮积极性。

农业得到加强,特别是粮食生产能力的稳步提高和粮食产量的增加,稳定了物价,稳定了人心,稳定了大局,为有效实施其他方面宏观调控措施,控制投资过快增长,提供了必要条件。这既是这一轮宏观调控的重要成果,也为下一阶段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章着重指出,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也是国民经济发展中的薄弱环节。回顾经济发展的历程,每当国民经济出现结构失衡、比例失调的时候,农业都会受到伤害;凡是农业徘徊不前的时候,也必然制约国民经济全局的发展。

文章呼吁继续贯彻中央宏观调控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支持农业的决心不能动摇,力度不能减弱,工作不能松懈。

 
 
 
作者:选稿:李文 (来源: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