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典中国宣传报道在网上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8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电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新中国成立55周年、红军长征出发70周年和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纪念。为进一步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展示新中国伟大成就,在中宣部的统一部署下,自6月27日起,各媒体组织了以“经典中国”为主题,以弘扬革命传统、今日奋发图强为内容的大型宣传报道活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国际、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中青网、经济日报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均在首页开设了“经典中国”宣传报道专题。这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成为近日网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关注热点。“经典中国”宣传以中共党史和共和国历史的经典事件、经典地点和经典人物及今日发展变化为主线,突出爱国主义和时代特征,弘扬革命传统,展示现代化建设新成就、新面貌,引导人们更加了解历史,更加热爱祖国,更加热爱中国共产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到目前为止,各媒体已经推出了关于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浙江嘉兴南湖、江西南昌、武汉八七会议会址等一系列报道,并将继续推出有关江西井冈山、海南琼崖、大别山、百色、广安、深圳等地的报道。这些报道推出后受到了干部群众的高度关注,新华网有关网民贴文已超过1万条,有超过16万网民参与讨论。网民纷纷贴文表示,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史和新中国的伟大成就,将激励我们学习革命先烈,振兴中华民族。

  人民网网民贴文说:“‘经典中国’宣传做得好!这提醒我们:吃水不忘掘井人,幸福感谢共产党。”“我爱翻阅红色经典,因为她与每一个中国人息息相关。83年风雨历程,记载着中国传奇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红色经典拷问着我们一些不合格的党员。忘掉党的宗旨,忘掉党的传统,忘掉人民群众安危冷暖,甚至以权谋私唯利是图,这些党员干部的官本位思想,难道就不应该用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好好冲洗冲洗?”贴文说:“今日的辉煌,倾注着昨日的奋斗。”“若翻开旧上海一页,那句悬挂于黄浦公园门口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的牌子,至今不能让我们心静!如今,中国共产党人率领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让国人骄傲、让世人惊叹!”

  署名“湖北省郧县张自明”的网民还在人民网上贴出长诗颂扬中国共产党:“您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的宗旨,把振兴中华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您用一腔的赤诚,将民众吸引在周围,用不懈的努力改变着中国的模样……”

  新华网网民贴文说:“回顾83年的艰辛历程,深感现在的成就来之不易,更真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同样也就没有人民的小康。”“中国的崛起必然是一条坎坷的征途,既然已经踏上了这条征途,全天下的中华儿女们就应当携手并肩,用我们的‘中国心’筑成一道新的长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青网署名红星的网民贴文说:“红色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每一个共产党人应该也必须学会在历史发展中汲取力量和智慧,为人类社会的进步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真心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远光辉灿烂!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署名孙巽的网民说:“伟大的革命先驱们,是您们用生命和热血为我们伟大的国家和人民换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和尊严,而您们却长眠了。我只能用简短的语言来倾诉我心里的悲痛,您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愿您们的精神永世长存。”署名王艺的网民说:“前几天我和同学去西柏坡,参观了毛泽东等革命领袖的故居,重温当年的艰苦生活与革命激情,更让我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一定会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加倍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我们的祖国奉献光和热!”

  中国日报网站还推出“经典中国”英文专题,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各国网民的关注,纷纷在论坛中留言,对中国的改革发展发表看法并提出建议。署名Coleman的美国网民说:“良好的社会治安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基础,中国的治安比起整日叫嚣人权的美国要强很多。共产党领导的中国人民安居乐业,这也是中国人所享受的人权的一项。”署名Thos.P.Jackstraw的美国网民说:“请看看过去10年中中国发生的变化吧!中国政府所取得的成绩超越了世界上任何其他国家政府。我个人对中国人民充满敬意。”署名Bossel的德国网民说:“中国政府致力于提高农民收入,保障城市贫困人口的生活,并且将保障人权写入中国宪法。这些都表明了,中国共产党取得了极大的成功。”(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