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留住值得纪念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8:59 沈阳晚报

  “一宫两陵”申遗成功,使沈阳的文化品位上了一个新台阶。如何进一步发掘沈阳的人文资源,突显沈阳特色,树立沈阳的城市标志形象?笔者有一点想法,供大家参考。

  树共和国长子形象。辽宁省、沈阳市在共和国成立之初,恢复国民经济期间、“一五”计划期间、“二五”计划期间,为国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涌现出了一大批英雄模范。他们是沈阳工人阶级的代表、是沈阳人民的代表,是共和国长子的代表。沈阳的工人阶级识大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体、挑重担,有共和国长子风度。这种光荣传统应该发扬光大。可否在比较显著的地方塑一组以英模为原型的塑像。重温历史,激励后人。

  塑努尔哈赤、皇太极骑马征战的塑像。皇寺路塑起清十二帝坐像,对市民浏览清帝王生平事迹提供了方便。沈阳是清王朝的发祥地,清王朝定都沈阳,后来从这里走向全国。应该说,皇太极对沈阳的城市发展起了促进作用。在一个广场或人流较集中的地方,可否塑努尔哈赤、皇太极骑马征战的塑像,可以增添城市的历史人文气氛。也是独具沈阳特色的。

  建文化艺术纪念馆或沈阳文化艺术馆。韩少云、花淑兰、筱俊亭是我国评剧艺术大家。是在沈阳这块土地上成长起来的艺术家,在沈阳有众多的观众,至今不少戏迷还怀念当年。可否在北市场或适当的地方建一个纪念馆。如此,将会凝聚不少艺术人才和观众,对老艺术家是个很大的鼓舞,对艺术新人也是极好的鞭策。(张宝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