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幻影机”下周战备跑道起降训练 安全考量“敬而远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消息 台湾空军计划本月21日在高速公路上进行战备跑道起降训练,届时台空军选派的两架幻影战机,将演练包括降落、加油、挂弹和紧急升空等为时40分钟的“全套”战时起降训练,为配合此训练地面加油、维修和消防等40余辆车辆事前进行了作业。

  此次训练将是中山高速公路通车25年以来首度,会在21日凌晨4点到上午8点间实施,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当天仁德至路竹交流道将封闭4小时。

  空军二代战机这次首度在高速公路进行起降演训,虽然演练地点离台南443经国号战机联队基地距离也不远,但最后却由新竹的449幻影战机联队胜出担纲。军方高层官员说,因为幻影战机所须的起降跑道距离最长,“如果幻影都可以起降,F-16和经国号就都没问题。”

  “国防部长”远处观练

  另据了解,军方本有意借演训宣导全民“国防”,并在战备道旁设立大型看台,广邀各界到现场体验战机起降的震撼。但经空军进行安全评估后,发现战备道与地面高度落差太大,不宜搭建挑高的看台,同时因考量战机起降万一失败或偏离,恐将威胁民众安全,因此决定取消扩大举办。据指出,连“国防部长”李杰的看台,都只能搭设在距离较远的道路上,从远处“眺望”。

  官员强调,这次演习是验证空军在高速公路起降能力,并非表演秀。(潇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