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明天签1400亿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7 金羊网-新快报

  与香港、四川、云南等地有大量合作项目

  新快报讯(记者 曾霞 张英姿)金额超过2000亿元的项目正整装迎候明天召开的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并于开幕当天签约!此次洽谈会的签约金额预计将创下国内历次经贸洽谈会的最高纪录;其中仅广东省参与签约的项目金额就接近1400亿。本次洽谈会将成为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成功举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首日签约2000亿元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洽谈会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徐尚武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9+2”政府定于7月14日-17日在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同举办首届泛珠三角区域经贸合作洽谈会。此次洽谈会以“市场运作,政府推动”的方式,在制造业、基础设施、贸易、矿产资源开发等众多方面开展合作洽谈,是务实推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落实CEPA,形成东中西部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明天,首批签约的一批项目总金额大于2000亿元,项目范围涵盖产业投资类、基础设施类、商务与贸易类、旅游类、农业类、科教类、电子信息类和能源环保类。

  广东参与签约的项目金额占总金额的70%以上,包括广东和香港、四川、云南、贵州、江西、福建和海南都有大量合作项目;香港参与签约的项目金额超过总金额的10%。

  一批政府推动的项目也将在洽谈会上签约。其中,国家部委和“9+2”省区的有关部门,将签署铁路、高速公路、西电东送购售、环境保护、旅游合作、外经贸合作、教育交流合作、卫生防疫合作、劳务合作、农业合作、粮食购销等合同或合作协议。

  企业客商突破万人

  目前“9+2”各地代表团已经组成,其中仅广东参展参会总人数达5000多人。此次参展参会人员以企业人员为主,预计将达1万人以上,同时还有政府代表、各媒体及省市县经济部门人员,是一次政府推动下的市场运作。

  大会在展场安排了2万多平方米共1056个展位,供“9+2”省区展示本省区的主导产业、特色产业、名牌产品、拳头产品和龙头企业。大会还在广东大厦以省区为单位设立现场洽谈区,方便有投资合作意向的企业当场洽淡。7月14日-15日,大会还在广东大厦分别安排了旅游资源开发、产权股权转让等8场推介会,由各省区推介自己的优势、特色及招商引资政策等;四川、贵州、湖南、江西和海南等省还将举行专场推介会,向与会企业抛绣球。(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