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经济招手外资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9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上海7月12日电 (记者金涛)浙江经济的迅猛发展为外资银行提供了广阔的舞台,浙江中小企业的巨大融资市场必将给外资银行带来丰厚的回报。省政府今天在上海举行浙江经济与外资银行合作恳谈会,向30余家在沪外资银行发出了邀请。

  浙江近年来的经济发展成就引起了越来越多外资银行的关注,经济的外向度日益提高。2003年全省经济的外贸依存度已达55.3%,比上年提高了10.8个百分点;外商直接投资实际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到位54.5亿美元,增长72.4%;到今年6月底,世界500强企业中已有62家在浙江投资,今年上半年浙江合同利用外资首次超过上海;浙江企业在113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554家境外企业,投资总额达7亿美元。

  在这次恳谈会上,三井住友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正木浩三、德富泰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迈克尔·艾森布莱特、华侨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林先国、渣打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曹阳纷纷看好浙江的经济发展前景,表示争取要尽早到浙江设立分支机构,拓展综合业务。

  省政府此次专程到上海举办浙江经济与外资银行合作恳谈会,其目的是增进外资银行对浙江经济发展的进一步了解,为外资银行与浙江企业的合作搭建一个服务平台,同时也是为外资银行到浙江设立机构、开展各项业务,做一些基础性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在恳谈会上,双方就创新合作方式、拓宽合作领域,促进交流合作向更深、更高层次发展进行了深入探讨。省发改委、省经贸委、省外经贸厅负责人分别向与会的外资银行负责人介绍了浙江经济发展基本情况、工业主要产业投资导向和外经贸基本情况,着重向外资银行推介了涉及机械、轻工业、纺织服装、电子信息、石化、医药、冶金、建材工业的36类重点投资项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章猛进出席恳谈会并讲话。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银行上海分行、比利时联合银行上海分行、德国德累斯顿银行上海分行、法国巴黎银行上海分行、美国纽约银行上海分行、英国渣打银行上海分行等32家在沪外资银行行长、副行长参加了恳谈会。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金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