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评论:让知识为劳动者注入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0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英雄总是用实干建功立业,崇高总是用平凡震撼人心。仅有初小文化水平的王海刻苦学习钻研,先后设计出6台具有先进技术水平的架桥机,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23项,为企业累计节约资金近千万元。本报今天推出的工人设计师王海的先进事迹,无疑是又一曲“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灿烂乐章。

  从一位普通机械钳工到高级工人技师和技术“救火队员”,王海岗位成才的故事告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我们,无论从事什么行业,无论身处什么岗位,只要树立技术成才的理想和志向,并且坚持不懈地付出努力,掌握现代科学技术知识,普通工人同样能够创造出非凡的成就,成为改革时代赢得人们真心尊重的劳动英雄。

  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的代表,工人阶级是最伟大的阶级。曾几何时,以王进喜、时传祥为代表的老一辈劳动模范致力于祖国的经济建设,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奉献青春,意志坚定,作风朴实,成为亿万人的学习榜样。今天,千百万像许振超、李斌、王海一样的新一代劳动者,爱岗敬业,勤奋学习,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不断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从业技能,做一流产业工人,创造一流工作业绩。

  毋庸讳言,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和知识经济的勃兴,传统的工业生产方式面临巨大变革,这给劳动者的素质和技能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产业结构的调整首先是一个淘汰落后生产力、培育和壮大先进生产力的过程,必然带来就业结构的调整;劣势企业的退出,必然带来这些领域落后劳动力的退出。只有那些拥有超凡学习能力的劳动者,只有那些掌握和运用更多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的劳动者,才能继续依然成为时代的中坚力量。这就是说,作为新时代的新型产业工人,既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更要努力提高自身文化技术素质,努力做现代科学技术的主人。

  一位伟人曾经说过:工人一分钟也不会忘记自己需要知识的力量。知识就是力量,具有更多知识的工人才是更有价值的工人。知识一旦和实践结合起来,就能最大化地释放能量。作为国家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工人阶级必须拥有过硬的本领和能力,成为集学习型、进取型、实干型于一体的新型劳动者,善于运用新技术去创造新财富,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