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蒙古破获特大贩卖儿童案逮捕95名嫌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2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7月12日电据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披露,呼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近日破获一起特大贩卖婴幼儿案件,警方初步查明,这个以任素彦为核心的特大贩婴团伙,违法犯罪嫌疑人达95人,涉案婴幼儿76名。

  呼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张毅介绍,这个团伙自2003年以来,先后从呼市周边地区的28个个体诊所和医院收买婴儿46名,分别贩卖到了四个省市区。被贩卖的婴儿最大的出生5天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最小的出生才2小时。

  现年43岁的犯罪嫌疑人任素彦是呼市郊区麻花板村人,初查涉案76起。警方搜查到一个笔记本,上面详细地记录了被贩卖婴儿的性别、数量、流入地址、联系人姓名、电话或住址。张毅说:“从已查证的案件看,出卖婴儿的父母有在呼和浩特市的外来打工人员、或本市无正式职业人员,还有在校大学生和社会未婚女青年。”

  这起特大贩婴案件是呼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5月11日夜间设卡盘查时破获的,当场抓获2名涉案人员。呼市警方顺藤摸瓜,很快查证落实了14起贩卖婴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

  这起骇人听闻的特大贩婴案件,引起了国务院和公安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按照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公安部协调国内主要涉案省区的公安机关,成立了专门机构进行全面调查。目前,仅呼市公安局就逮捕违法犯罪嫌疑人95名。(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