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公安部联手打击招生欺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13 石狮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针对当前一些利用高考招生进行欺诈的行为,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姜钢12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教育部严禁任何中介机构参与招生录取工作,严禁利用“调整计划”等政策指定生源、随意降低考试成绩要求或向考生乱收费,希望广大考生和家长不要上当受骗。教育行政部门对违规介入招生者将配合纪检监察部门坚决查处,对招生欺诈行为将配合公安部门坚决予以打击。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近来一些中介机构和个人声称掌握高招单位“机动名额”“内部指标”,以开辟高招“私人通道”为名,收取“中介费”“定向费”等,欺诈入学心切的考生和家长。

  姜钢指出,招生录取工作是严谨透明的,考生和家长对一些政策缺乏了解,被“高招骗子”钻了空子。他说,“机动名额”即高等学校“调整计划”,主要用于解决各地生源不平衡的问题,安排在生源人数多、质量好的省、自治区、直辖市使用,有严格的使用原则、使用程序和使用责任,高等学校不能降低录取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不能利用调整计划或预留计划巧立名目向考生收费;“定向招生”即“定向就业招生”,是为了解决艰苦行业、地区以及军工、国防等高层次人才需求问题,面向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不能指定生源范围或乱收费;“自主招生”即正在部分高校试点的自主选拔录取工作,是为切实选拔符合高校培养要求的拔尖创新人才,要在高考前对中学推荐或自荐的学生进行严格考核,各环节要向社会公示。

  姜钢说,“高招骗子”多为不法中介机构和个人,也不能排除个别学校个别工作人员参与招生欺诈、扰乱招生公平公正、借招生之机乱收费的可能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