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温,高烧! 儿童医院日诊患儿2400多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4 温州新闻网

  昨天下午4时许,温州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输液室场景。(卢春雨/摄)

  温州新闻网7月13日消息:这几天市区最高气温达36摄氏度,记者昨天下午4时10分左右,跨进温医附属儿童医院时,便感到一股夹杂着复杂气味的热浪扑面,门诊室里人头济济,输液室里哭喊声嘈杂。门诊部有关负责人叶医生告诉记者,昨天儿童就诊达2405例,最近日平均记录达2400多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记者数了一下输液室里的人头,发现大约有近百位小孩在挂点滴,加上许多陪伴的大人,宽敞的输液室变得让人有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门口的走廊里、喷水池边都坐满了人,有的就只好坐在儿童游乐室里输液。在输液室里,一位抱着头部扎针挂点滴小孩的家长告诉记者,他们是江西人,在温打工。9个月大的孩子发高烧已连续4天,昨天开始已呕吐不止。今天一大早来看医生,从早上9时多起排队,到下午3时多才轮到挂点滴。

  儿童医院门诊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份开始,就诊的儿童人数不断攀升,按照往年的惯例,7、8、9月是高峰期。夏季人们特别容易感染肠炎、泻腹等消化道疾病,脑炎及高烧、中暑和因消化道感染引起的感冒、受凉等,而小孩子的抵抗力差,更加容易得病。现在每天所有治疗窗口全部开放,四五十位医生手忙脚乱,根本离不开岗位;年届古稀的资深老医生胡鸿文等来帮忙接诊,一天也要治疗70多号患儿。近日有20多位温州医学院大三实习学生来维护秩序。(温州日报金志敏邹丽亮)(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