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井冲天大火惊跑一村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39 沈阳今报
  记者任彬源/文李浩/摄
  火灾现场引来围观者。今报讯昨天下午,在沈阳市于洪区马三家子静安堡村,一位自称是辽河油田采油一区工作人员的人告诉记者,他们在第一时间报的警,是报给了辽河油田消防队。除了报警,他们还第一时间切断了所有电源。

  辽河油田兴隆堡中队的5辆消防车迅速赶到现场,并用水枪展开灭火,但大火仍然肆虐。随后接到村民报警的沈阳市消防支队启工中队、开发区中队等消防官兵也赶来增援,他们用泡沫水枪建立起水枪阵地,并对火势进行堵截。在1个多小时后,大火被扑灭。

  “当时就听到一声巨响,那火苗子蹿起30米高。”昨天中午11点30分左右,在静安堡村的一片玉米地里,一个采油点油井突起大火。在地里干活的村民看到火苗就往外跑,并拨打了119报警。现场:玉米秧被烤焦

  采油点占地大概有500多平方米,记者赶到时,整个地面上全是焦土和积水。消防人员正在用水枪打灭残火。该采油点距静安堡村二三百米。现场仍然可以闻到刺鼻的原油味和消防人员喷洒的泡沫味。

  在火场中间,一个俗称“磕头机”的采油作业机已停止作业,它“身上”黄色的油漆已经被烧成黑灰色,距“磕头机”北侧10米远的地方,有一个被铁架子架离地面5米的巨大储油罐。该储油罐表面的保护膜已经被大火烧光,只剩下漆黑略带焦味的罐体,散发出有些灼人的热浪。在油罐西侧,是一个与玉米地隔离的防护坝,坝上种的小葱已经全部被大火烤死。

  在火场东侧,有一个采油点的变电箱,距地面七八米高的电缆,其外部的绝缘皮已被烧化,可以清晰地看到电缆裸露在外面。铁制的变电箱外皮油漆,已经被火燎起了大包。

  在火场的西南侧,有一个宽约五六米的储油地沟,沟里的原油上面,已经被厚厚地覆盖上一层灭火泡沫。虽然火已经被扑灭一段时间,但这里的温度仍然很高。火场周围的玉米秧也被烤焦,并向外倒。介绍:采油点成火海

  事发时在地里干活的村民说,随着爆炸声起,大火直冲天空,浓烟也迅速笼罩上空,并向静安堡村方向飘去,大火很快顺着油管烧到了储油地沟里。地沟里的原油迅速被大火燃起,溅得到处都是,采油点成了一片火海。发现起火后,田地里和静安堡的村民纷纷狂奔到采油点周围几公里以外的地方。

  介绍情况的工作人员后来被一位穿白衬衫、戴眼镜的“领导”拽走,并称不再接受任何采访。而到记者离开时,再也没见到辽河油田的任何工作人员对此次火灾作出解释。目击:灭火器没人用

  静安堡村的村民告诉记者,这个采油点是去年秋天建成的,每天上午,都有油罐车到这里来运油。爆炸发生时,也有一辆油罐车来运油,但未到现场,他们可能是见发生了爆炸,就返回去了。

  在该采油点的东北角,有一个铁质的车厢式工棚,是给采油点的工作人员休息用的。记者看到,在工棚的角落里,静静地放着两个“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旁边是工作人员的更衣柜。而工棚里面却空无一人,在长凳上放着一把刚摘的小葱和几个西红柿。

  目前,该采油点的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