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垃圾“扣”住三区供电命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3 每日新报

  电力部门紧急呼吁:清垃圾除险情崔楠

  新报记者崔楠摄

  新报讯 【记者崔楠】数吨重的生活垃圾不仅将负责向三个区供电的变电站包围,而且在垃圾下面还埋着至少十余根万伏高压线。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这下面至少埋着十余根一万伏的高压电缆,一旦出现问题,将造成红桥、南开、西青三个区至少3万户居民和500多家企业断电,关键是抢险人员根本无法进行排险。”西河变电站工作人员指着垃圾无奈地说着。昨天9:00左右,记者在玉门路玉门南里附近看到,变电站四周堆满了散发着臭气的垃圾,至少已经堆集了50多厘米高,变电站人员只能踩着垃圾进入。

  城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西河变电站是一座三万五千伏的高压变电站。这个站坐落在南开、红桥和西青三个区的交界处,也恰好是三个区供电的命脉点。从这个供电站伸出的10多根一万伏高压线向三万多户居民和500多家企业供电。重达数顿的垃圾腐烂渗入地下后,会对地下的电缆造成腐蚀和破坏,一旦发生故障,三个区就会长时间断电,经济损失无法估量。

  附近居民说,这里的清洁工作一直由所属街道负责,但今年以来,由于无人清理,居民才将垃圾堆在了这里。

  电力部门通过新报紧急呼吁相关单位尽快将垃圾清走,以免发生断电、火灾等险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