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请把我的哪吒转交奥组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09:43 每日新报

  澳大利亚设计吉祥物越洋求助天津新报记者帮忙转交北京王渐

  新报讯【记者王渐】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天津学生昨天给本报打来越洋电话,托新报将他设计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转交给北京奥组委。

  这名打来越洋电话的学生叫白子川,就读于澳大利亚首都墨尔本一所大学。在海外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经生活了3年的他一听到家乡的声音就显得异常兴奋:“从头天晚上,我就开始拨打热线电话,可能是你们那边太忙了,我的电话一直没打过去。”白子川说话时略带一些天津口音,他告诉记者,拨打“越洋热线”的目的,就是想通过《每日新报》将自己设计的奥运会吉祥物———象征勇敢与机智的小哪吒转交给2008北京奥组委。

  白子川说,在一名中国人看来,“哪吒”无疑是最有力的吉祥物争夺者。这不仅因为哪吒是不少中国古代神话中的主人公,神勇无比,最重要的一点是“咱们天津的三岔河口就是传说中哪吒闹海的发生地”。“可以说,哪吒是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把一个‘天津人’推为北京2008奥运会的吉祥物,也能体现我们积极参与奥运的精神。”

  白子川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经过近几天来在网上的查找,他还发现让哪吒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有其特殊的优势:“首先,‘莲花化身’的哪吒,形象可爱,极具亲和力,而且与奥运‘中国印’的视觉形象一脉相承。另外,不少神话故事里所体现出的哪吒的聪明智慧也充分体现了人类的智慧和体育竞技项目不屈不挠的精神。第三,哪吒手执火尖枪,肩挎乾坤圈,臂缠浑天绫,足踏风火轮,这更能引用到奥运会各个项目中。”

  对于哪吒,白子川说得非常认真,而且,由于武术极有可能进入本届奥运会,加之哪吒形象本身就是中国武术的象征,这一点更为“哪吒争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增添了砝码。

  白子川打来越洋电话的同时还给本报发来一封电子邮件,他希望家乡媒体能把自己的设计、把自己心目中的2008北京奥运会吉祥物转达给北京奥组委,也希望北京奥组委能够认真考虑。

  细节·读者设计的吉祥物

  这可能是在国人心目中最有可能成为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人选”因为孙悟空的聪明、机智、可爱足可以为自己拉到众多选票。

  大熊猫作为吉祥物的优势就更不用说了,它本来就是世界上的珍贵动物,又是我国的国宝,其憨态可掬的形象肯定能赢得不少人的青睐。

  从网上的情况也不难看出哪吒的推崇者不在少数。况且他最大的优势是,武术极有可能进入本届奥运会,而且哪吒形象本身就是中国武术的象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