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城建集团新老总开始一年试用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0 北京日报

  2004年利润目标1.9亿元 年薪最高不超过36万元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经过自荐报名、资格审查、素质测试、面试答辩和各种测评,昨天上午,原北京城建集团副总经理徐贱云被聘任成为城建集团总经理。他是本市首位竞聘上岗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总经理。这是本市在国有企业负责人管理改革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和突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10项指标考核新老总

  根据协议书,徐贱云的任期为3年,第一年为试用期,期满考核合格方能继续履行聘任协议。协议书还规定了10项考核指标,对徐贱云的经营业绩进行全面考核。其中6项为经济指标,内容包括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三年任期内的销售平均增长率及经营任务,今年利润目标为1.9亿元,净资产收益率2%,主营业务利润率12%,流动资产周转率0.47次,以后年度按市国资委《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确定的目标完成。另外4项为管理指标,包括企业改革、企业管理、生产管理和职工收入等,其中要求城建集团的产品合格率需达到100%,优良品率不低于45%,年度施工生产死亡率不超过万分之一,年度职工人均工资增长率不低于5%。国家规定国企总经理年薪不得超过职工平均工资的12倍,2003年城建集团员工平均收入约为3万元,因而徐贱云的年薪最高不超过36万元。

  年内10户企业再聘高管

  今年北京公开竞聘国企高管的力度前所未有。在此次市国资委主持的企业内部公开竞聘的活动中,共有6家大型国企公开竞聘6名高管,继徐贱云之后,北京一商集团、京仪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市公交总公司等也将于近期公布新聘任的总经理或副总经理人选。目前北京汽车控股公司等4家大型国企面向全国公开竞聘总经理的工作也在进行中。市国资委书记张凤朝透露,下半年本市还将再选择10户左右企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或在企业内部竞聘总经理、副总经理等高级经营管理人员。

  张凤朝说,今后企业负责人的管理方式将面临四大转变:选拔方式从组织直接配置向市场化配置转变;任用方式从市国资委决定任免向董事会依法聘任转变;管理方式从以职务级别为中心的党政干部管理向以职位职责为中心的契约化管理转变;评价方式从重在群众认可向重在市场和出资人认可转变。

  4项新政策管理国企高管

  随着国企高管从党政干部向职业经理人转变,国企负责人管理制度也面临重大改革。市国资委负责人表示,目前本市正在酝酿4项新政策管理国企高管,预计年内即可出台。这些政策包括:制定国有独资和国有控股公司外部董事管理暂行办法,向部分企业外派董事,强化对国企高管的监督;制定企业负责人非正常退出现职的管理办法,考核不合格者随时辞退,解决能上不能下的问题;制定企业负责人责任追究办法,对决策失误造成重大损失、未完成业绩指标者及时免职、解聘或不再续聘;建立企业人才评荐中心,探索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对国企高管进行更科学的考核评价。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