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长周济:教育现代化必须实现“三个突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4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上海7月12日电(记者刘军、刘丹)教育部长周济7月12日在上海市教育工作会议上说,要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必须在“培养人才、知识贡献和构建体系”三方面实现突破。

  培养人才。为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创造条件、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持,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根本任务。必须把人民享有良好的教育机会作为根本标准,满足广大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教育需求,提供更高水平、更加优质和均衡发展的教育。

  知识贡献。为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知识贡献,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使命。教育与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与文化繁荣和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已经成为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特征。

  构建体系。构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是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基础。一是要形成完善的国民教育体系。二是要率先建立完善的终身教育体系。

  周济指出,按照《2003至2007年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国教育总的发展格局越来越清晰。一方面,坚决把农村教育,特别是西部农村教育摆在教育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另一方面,坚定不移地加快推进经济发达地区的教育现代化。只有一部分地区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才能带动全国教育的现代化,也才能真正落实科技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抓住机遇,占据全球科技、人才竞争的有利地位。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