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次长发言惹怒外籍新娘 台“政院”饬“明快处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18 中国台湾网

  “教育部”次长周灿德失言,外籍新娘“教育部”前抗议。

  中国台湾网 月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教育部”次长周灿德日前一句“别生那么多”惹来众怒,“政院”发言人陈其迈日下午表示,周的言论与其职务不符,也不代表“行政院”立场,类此轻率发言相当不妥,请“教育部”出面厘清,并盼“教育部”“明快处置”。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据报道,“教育部”常务次长周灿德日前在全台教育局长会议中公开呼吁在场县市教育局长,劝导县市境内的外籍和大陆新娘“不要生那么多”的言论,结果引起外籍新娘们强烈的不满,日上午在移民/移住人权修法联盟协助下,前往“教育”部递交抗议书,同时要求周灿德必须在一周内公开道歉,否则就下台。

  移民/移住人权修法联盟也痛批周灿德“外籍新娘不要生那么多”的言论根本就是“自以为有正义感,想要当勇士”。该联盟并以“内政部”的调查报告指出,在与外籍或大陆配偶结婚的岛内民众中,教育程度多为高中、高职,且台籍配偶具身心障碍身份或低收入户者亦仅占11%;在生育子女数方面,外籍配偶平均生育率为1.04人,大陆配偶平均生育率为0.73人,均低于岛内育龄有偶妇女平均生育子女数的1.21人,且外籍与大陆配偶所生子女的发展迟缓比例为0.1% ,亦低于岛内岁以下疑似发展迟缓儿的比例,来反驳周灿德不当的言论。

  “政院”发言人陈其迈日下午发表“政院”立场,强调台湾有多元族群,周灿德所言与其职务不符,且未能正确解读调查和当局政策,轻率发表不当言论,相当不妥,其发言也不代表“行政院”,请“教育部”出面厘清,并盼“教育部”“明快处置”。至于何谓明快处置,陈其迈没有正面说明。(娟子)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