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富龙不粘锅宁波销量不错 市民多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0:27 现代金报

  见习记者 俞莹 摄影 盛高

  特富龙不粘锅卖得不错

  昨天,记者在宁波在某家电卖场看到,各种品牌的不粘锅排满货架,营业员说:“现在不粘锅的涂层都是用特富龙的材料做的,能有效地防止粘锅现象发生。”当记者问她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否知道特富龙材料对人体有害时,她说:“我还没有得到这方面的消息,我想如果真的有害,国家应该会让其停止生产吧。”

  而在另一家电卖场,电饭锅柜台的一位营业员对此已有耳闻:“现在毕竟还没有确定是否真的有害,这些电饭锅都卖得不错。”记者翻看了货架上的几份产品说明书,有几个知名品牌为了强调其产品使用材料的可靠,还特地注明不粘表面使用的是美国杜邦“特富龙”材料。

  紫砂锅乐了

  特富龙不粘锅可能对人体有害的消息让另一种不粘材料的电饭锅乐了,与不粘电饭锅摆放在同一区域的某品牌紫砂锅的促销员说:“这种锅保证无毒无害,不会产生有害物质,而且也不会粘锅,现在买的人也很多的。”

  与普通不粘电饭锅相比,相同容积的这种锅的价格要高出一两百元,但因为锅胆的材料没有使用特富龙而使其在非常时期有了相对安全的优势。

  市民多数不知情

  昨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都表示不知道特富龙材料可能对人体有害的消息。陈女士说:“我都不知道特富龙是什么东西,也不知道我家现在用的电饭煲是不是这种材料做的。如果真的有害,我以后就不用这种锅烧饭了。”

  一对正在挑选电饭煲的年轻情侣对此显得很不在乎,他们说:“如果真有害也不会很严重吧,反正不粘锅洗洗方便,我们无所谓。”

  杨先生则表示难以置信:“不会吧,烧饭也能烧出有害物质?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调查清楚这件事,不然打击面就太大了。”

  质监部门对此很谨慎

  昨天,宁波市质监局办公室一位同志说:“我们已经在网上看到了这方面的消息,但这只是怀疑,尚无定论。目前还没有收到国家质监总局的明确指示,不敢轻易行动。我们会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

  -链接

  特富龙

  特富龙(Teflon),是美国杜邦公司对其研发的所有碳氢树脂的总称(市面上常见为杜邦注册的“特富龙,包括聚四氟乙烯、聚全氟乙丙烯及各种共聚物。由于其独特优异的耐热(180℃-260℃)、耐低温(-200℃)

  、自润滑性及化学稳定性能等,而被称为“拒腐蚀、永不粘的特富龙”。它带给我们的便利,最常见的就是不粘锅,其他如衣物、家居、医疗甚至宇航产品中也有广泛应用。

  杜邦公司

  1802年由法国移民B.I.杜邦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附近建立。20世纪后,开始转入产品和投资多样化。在美国本土和世界近50个国家与地区设有200多个子公司和经营机构,生产石油化工、日用化学品等1700个门类两万多个品种。

  杜邦公司历来重视研究开发,拥有多项专利和重大发明。1804年第一批黑火药制成投入市场,1857年发明爆破用的苏打炸药。1915年生产赛璐络(硝酸纤维素塑料)。1917年后开始生产颜料、涂料。1931年首创氯丁橡胶。1 937年发明第一个合成纤维———聚酰胺纤维。上世纪80年代以来,研究开发重点是与节能有关的聚合物材料、电子工业和信息工业用材料,此外也研究生命科学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