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通报:特殊号牌车违法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26 海南日报

  据海南日报报道,12日举行的特殊号牌车等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通报会公布,经过10多天的联合整治,目前特殊号牌车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已大量减少,海口市区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但存在的一些问题,仍需引起有关方面注意。

  省交警总队总队长蔡兴教说,此前新闻媒体对海南省特殊号牌车交通违法行为的舆论监督,在省直机关各单位、驻琼三军三警部队以及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目前,已有40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多家特殊号牌车管理单位或驾驶人,主动到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查询有关情况,并自觉接受了交通违章、违法处罚。

  交通违法实行每月抄报

  对特殊号牌车交通违法实行每月抄报,是公安交管部门这次整治的一大措施。

  据介绍,从本月开始,海口市交巡警部门每月10日前将特殊号牌车交通违法行为告知车辆管理人、驾驶人,要求接受处理。同时将违法行为抄送省直机关事务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军车交通违法,也同时实行抄报制。据介绍,海口交巡警部门已清理出一批闯红灯、违反标志标线规定等交通违章不主动接受处罚的特殊号牌车。

  截至目前,已有多个省直单位积极采取措施,加强了对单位车辆和驾驶人的管理、监督,并落实有关责任。一些单位还专门出台有关规章制度,向交警部门索要交通法规资料,要求派民警到单位上课等。

  5天检查特殊号牌车600多辆

  实行每月抄报制的同时,海口市交巡警支队派出6个治理小组,分别在高速公路、市区交通干道、宾馆酒店集中路段,对不系安全带、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5天检查特殊号牌车600多辆。

  需引起重视的是,仍有13辆特殊号牌车拒绝检查,违法主要集中为:不带驾驶证、行驶证、不系安全带、违章超车、乱调头和逆行等。

  清理出1731辆未年检审的警用车

  整治中,省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对公、检、法、司机关的警用车进行清理,先后清理出未按规定进行年检审的警用车辆1731辆,并已分别进行了登记。据介绍,对上述警用车辆,将由省公安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市县公、检、法、司机关,必须按规定在今年8月底前办理完毕车辆年检审手续。

  据介绍,为了加强整治的执法指导和监督,省公安厅纪检、督察部门和交警总队,自6月底起向海口市派出联合工作组。蔡兴教表示,针对存在问题,交警部门将严格依照国家交通法律、法规的要求,进行逐项整治。(完)(记者卓上雄 邱大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