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登山探险队在乔峰建立三号营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西藏频道拉萨7月13日电(记者薛文献)经过一周多时间的等待,西藏登山探险队12日终于在乔戈里峰海拔7450米的地方建立起三号营地。

  12日晨,乔戈里峰山区天气比前几天要好一些,时阴时晴,11日抵达海拔6700米的二号营地的3名巴基斯坦高山协作人员向三号营地攀登,在当地时间10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抵达目的地,运送了部分食品、帐篷和技术装备。由于山上高空风强烈且经常降雪,为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避免帐篷损坏,按照计划,他们将这些高山物资包裹好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后开始返回二号营地。

  一位高山协作人员说,山上积雪很厚,而且高空风非常大,还有吹雪,高山活动非常困难。

  自6月4日进入乔戈里峰大本营以来,山区天气一直不太好,三天两头不是下雪就是刮风。西藏登山探险队主力队员曾在7月2日修通从二号营地到三号营地的部分路段,但由于强烈的高空风,不得不在3日撤回大本营。之后山区又是连续的降雪、多云天气。8日,山区出现晴好天气,中巴6名协作队员当天从大本营赶到二号营地,发现那里的帐篷部分受损,他们清理积雪后准备在次日向三号营地运输物资并建营。但9日晨山区天气突变,他们只好撤回大本营。

  西藏登山探险队队长桑珠说,乔戈里峰山区气候变化异常,很难出现较长时间的好天气,最近一段时间好天气一般只能持续两到三天,因此只能抓住每一次较短的好天气周期,逐个完成修路、建营等任务,为最后的冲击顶峰创造条件。(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