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山贝河小湾鳄身体状况已好转 将公开征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1: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3日电据香港媒体报道,上月23日入住香港嘉道理农场的山贝河小湾鳄,身体状况已经好转,没有脱水或肌肉疾病,生活已回复正常,尤其喜爱晚间在池中嬉水。不过,它至今仍未进食。

  嘉道理农场表示,由野外移居新环境的鳄鱼,停止进食数月并不罕见,他们会尽量减低它的压力,并且会密切监察其健康状况。而有关部门还为小湾鳄公开征求名字,提名由即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日起至本月三十日止。

  自从小湾鳄入住农场后,香港市民仍十分关心它。嘉道理农场暨植物园教育部主任洪文如表示,接获不少来电,查询怎样探望小湾鳄。她说,市民若希望来看望它,可在农场接待处透过二十四小时的闭路电视监察系统观察。而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为了推广征求名字比赛,将于本月17日安排集体参观活动,亦是在闭路电视观看小湾鳄。

  至于小湾鳄,被捕之初因为受惊及紧张,有轻微脱水及肌肉疾病。但农场最新收到兽医的检查血液报告显示,小湾鳄已经没有脱水现象。此外,在被捕捉时因为肌肉严重受损而出现的血液变化,亦已回复正常,这意味着小湾鳄不会出现肌肉病。

  在健康转好,兼且日渐适应新环境,小湾鳄现时可说已回复活力,十分活泼,特别是在晚上爱在新居周围走动,并在水池中嬉戏。虽然小湾鳄在被捕前后,已经一个月没有进食,但农场称它的体重属健康标准,并指鳄鱼从野外迁入新环境,数月不食东西并非不寻常,例如农场八年前入住的两条短吻鳄,在抵园之初的半年,也没有进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