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赣线电气化全线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2:18 江南都市报

  明年南昌至上海往返只需12小时

  本报讯 实习生田长生、记者刘芹琴报道:国家斥资105亿打造的浙赣线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已全线开工 ,昨日,记者对这一工程的具体工期和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采访。来自南昌铁路局的消息表明,明年10月21日之前将完 成浙赣铁路道路提速改造,届时列车时速高达200公里,南昌至上海可以实现12小时往返。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无限下载MP3作K王

  改造范围

  据了解,浙赣线全长为942公里,由南昌铁路局管辖的范围是从新塘边至老关,约564.1公里。南昌铁路局的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其中从新塘边到河下约420公里,列车时将提至200公里;从河下到老关约140公里,列车时将提 至120~140公里,完成电气化提速改造工程的总工时暂定为21个月。

  工程进展

  目前,实施电气化改造工程的37个项目管理部门已经入驻各标段。工程已经全线开工。南昌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 虽然是在既有线路上进行改造,但困难仍是难以想象的。因为江西多为红壤,工程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对土方进行改造,工人 必须用碾土机将泥土反复压实,这种亟等改良土壤达到了1000立方。此外,为满足200公里时速的要求,南昌铁路局将 对该局管辖范围内的车站的进行改造。将撤销22个车站,另外还有,26个车站要在保障正常运输的情况下进行改造,而东 乡、进贤、广丰、上饶等8个车站为了满足需要,必须位移新建。列车时速200公里要求施工更加科学严格,铁路整体采用 无缝钢轨,线路与线路间的间距从原先的4米加大到4.4米。同时在保证线路正常运行的过程中,还将新增714个拢口。

  壮观桥群

  南昌铁路局工程人员将对浙赣线江本段所有桥梁进行加固,并新增多座桥梁,改造完成后,浙赣线江西段内一共将拥 有104座特大和大中型铁路桥梁。届时,南昌市郊梁家渡至谭岗线上,将出现壮观桥群。这里将新建温厚、梁家渡、抚河三 座双线特大桥和2座单线特大桥,横跨温厚高速公路,越过向塘编组站,直至谭岗,绵延15公里,形成一幕,桥桥相连的壮 观景象。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2004高考录取结果查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