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雨大风突袭上海 7人死亡40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14: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上海7月13日消息(记者赵勇 杨静实习记者姜兰英)昨天(7月12日)傍晚18时起,强雷暴云团突袭上海,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暴雨,除了造成物质上损失外,共造成7人死亡、40多人受伤。目前各有关部门正在全力做好抢救工作。

  从傍晚17时30分起,呼啸而至的大风先后吹倒工地围墙、刮塌简易厂房、掀翻工棚,黄浦江外滩短,一艘货轮沉没,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虹桥国际机场,从长沙飞抵上海的MU53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02航班,遭遇气流颠簸,造成8人受伤.另外,大风还造成多处高压电缆故障、酿成局部停电事故。

  据了解,在昨晚的暴风雨前,上海中心气象台曾在17:14分/17:44分和18:10连续3次发布强对流天气警报,而对气象部门发出的黄色预警,上海相关部门的反映并不相同:轮渡公司调度室当晚值班的调度员告诉记者,他当天下午从天气预报信息机上得知,下午到半夜会有雷阵雨,但并不知道暴雨和大风具体会在什么时间到来,也不知道大风究竟有多大。后来,因为风太大,晚上6点35分,5条轮渡线被迫暂停,最长的停航时间在20分钟左右;嘉定区在接到了雷雨大风的警报,预报有22毫米的降雨。对于雷雨天气,这样的降雨是非常正常的,但没有想到的是突然演变成为了龙卷风。

  由于暴雨黄色预警信号中并没有提到雷雨大风的强度,只是预计降雨将达到30毫米,这样的降雨量在上海各部门的应对能力之内,因此,部分单位对这次黄色预警没有得到足够重视。

  今天(7月13日)上午,上海市防汛指挥部召开各区县防汛办紧急会议,研究分析当前灾情,进一步研究部署各项防汛防台工作,会议再次要求各级防汛机构和有关部门必须高度关注天气变化,针对广告牌高空构筑物、建筑工地、地下立交、市区排水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及时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全市安全度汛。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肖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