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家宝致电陈良宇 关心上海暴雨灾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3日23:1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13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12日雷雨狂风突袭上海,酿成部分地区房毁人亡灾害非常关心,打电话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对不幸遇难的上海市民表示哀悼,对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助伤员、安置受灾群众的公安、武警官兵和城建、医疗等有关部门同志表示慰问,对上海市民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高度的责任感,按照防汛防台预案要求,积极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表示感谢。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温家宝殷切希望上海市委、市政府继续认真做好各项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防止暴雨、台风、天文大潮等对城市安全、市民生活、企业生产等带来灾害,按照防汛防台有关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把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确保上海这座特大型城市安全有序正常运行,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陈良宇接到电话后,立即布置上海有关部门和区县党政主要领导,迅速积极落实温家宝总理的指示要求,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使命感,强化防汛防台有关预案,进一步落实各项措施,尽力做好抢险救灾和各项善后救助工作,力争将灾害性天气对群众生活带来的损失降低到最小程度。

  目前,上海已进入台风、暴雨和天文高潮多发季节。12日傍晚17时30分左右,雷雨狂风突袭申城,风力达到7至9级,降雨量最大时达28.4毫米,酿成浦东新区、普陀、长宁、闵行、嘉定、青浦等部分地区受灾:不少农舍、工棚、厂房遭损毁;12条高压线被风刮断后,造成大面积停电,数万户居民用电受影响;造成25人受伤、7人死亡。目前,被风刮断的高压线已修复供电,受伤人员得到救治,病情稳定。

  据了解,上海高度重视提高城市灾害应急能力,制订了《上海市灾害事故紧急处置总体预案》。在此基础上,有关部门今年又修订编制了《上海市防汛防台预案》,对应急处置原则、防汛防台重点、预警信号分类和发布权限、指挥体系、工作职责、日常管理、抢险救灾责任和要求、抢险救灾保障以及新闻发布等都作了具体规定,保证遇到灾情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