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工青年崔小宏救人献身 姨姐痛哭:妹夫其实水性很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6:47 荆楚网-楚天金报
英雄(右)生前有一个幸福的小家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周寿江实习生覃晶凌、罗华、徐慧报道:12日中午,在沙市教育学院工地做木工的崔小宏,领了工资后回了趟老家,给其父亲买了礼物,即返回荆州,不想这一去父子俩竟成永别。

  当日下午,他和姨姐杨俊华一起到沙市立新乡张沟村看望姑妈。下午5时30分左右,两人途经当地一条大水渠———西干渠时,突然听到背后传来呼喊声,只见一名男童正在湍急的河水中挣扎,情势相当危急,崔小宏迅速跳入水中救人。数分钟后,崔小宏终于从2米多深的水中将男孩顶上渠岸,但自己却因体力不支被河水卷走。

  当晚7时许,崔小宏的遗体被打捞上岸。悲痛不已的杨俊华告诉记者,妹夫其实水性很差。

  被救的男孩叫宋天,家住沙市区立新乡白庙村,是沙市区实验小学3年级学生。当时,他和另外两名小男孩一起经过西干渠,横跨西干渠两岸的是3块60厘米宽、6米长的预制板。前几天猛降大雨,河水淹没了预制板,3个小男孩卷起裤管趟水过桥。由于河水污浊不堪,难以辨清预制板的边沿,走在最左边的宋天一脚踏空

  跌入河中。

  事发后,被救男童的母亲多次赶到殡仪馆哭谢崔小宏家人。昨日下午,崔小宏打工所在单位领导给崔小宏家属送去了4400元慰问金。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前去祭奠英雄。

  据悉,英雄家住公安县孟溪镇勇敢村6组,在家系独子,下育有一女,年仅7岁。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