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卫生部高官:中国领袖重视并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6: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罗钦文曾利明)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十三日在此表示,日益严重的艾滋病问题越来越引起世界各国的普遍关注,中国领导人高度重视并亲自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王陇德副部长中午在此出席第十五届国际艾滋病大会亚太区域领导会议,并作发言。他说,由于中国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经济发展不平衡,虽然艾滋病流行整体状况还处于较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低水平,但局部地区和特殊人群的高感染率已引起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

  这位中国卫生部高官向与会者指出,遏制艾滋病流行是历史赋予领导者的责任和使命,中国清楚认识到必须实施行之有效的措施,控制艾滋病在中国快速传播。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前往医院看望艾滋病病人和医务人员,副总理兼卫生部部长吴仪前往艾滋病流行严重的河南上蔡县考察并看望了艾滋病病人。

  他说,年初国务院成立了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由副总理担任主任,要求全国各级政府和有关方面加大艾滋病防治工作力度,明确提出“四免一关怀”政策,包括免费提供抗病毒治疗药物、免费检测、免费母婴阻断、免费使艾滋病孤儿入学以及关怀艾滋病病人。

  王陇德强调,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领导表率发挥了强大的社会动员作用,提高了全社会的艾滋病防治意识,促进了全社会对艾滋病病人和感染者的关爱。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