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豪华夏令营勾起孩子攀比目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7:2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豪华夏令营勾起孩子攀比目光收费16500元的欧洲夏令营,收费17000元左右的澳大利亚夏令营,收费28800元的英国夏令营……与之相比,昆明收费6800元的新加坡夏令营算是小巫见大巫了。但如果您是家长,您愿意出这么多钱让孩子参加这样的夏令营吗?暑期来到,在诸多夏令营争夺市场的同时,豪华夏令营也引起了人们的质疑和争议。

  王静是一位12岁小学生的家长,她告诉记者,豪华夏令营主要看是否“物有所值”:“我们主要是想通过夏令营让孩子学习知识、得到锻炼、体验生活,但豪华夏令营大都是去国外旅游,与教育相关的活动无非就是上几堂课,参观几个大学,为此付出一两万元,似乎不太值得。”

  学生家长狄小兰也对记者表示,豪华夏令营价格太贵不说,而且也不切实际,还容易引起孩子的攀比心理。她说,有一年自己带孩子去清华、北大参观,回来后孩子跟同班同学描述了一番,结果第二天就有许多孩子报名参加去北京的夏令营。

  青少年教育专家余允珠则认为,夏令营本身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孩子们在假期能够愉快地生活、学习。但由于现在的学校出于安全考虑不愿组织夏令营,使得社会上的商家有了较大空间,利益的驱动使一些夏令营变了味。作者:编辑: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