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大轰炸民间对日索赔中方律师团招募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7:26 东方网

  昨天,记者连线重庆市渝州中小企业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甘晓静女士,她在电话中告诉记者,重庆大轰炸原告团日前正式与自己所在中心签署委托协议,委托其组建重庆大轰炸受害者对日索赔中方律师团,负责起诉日本政府对重庆进行的长达5年半的野蛮轰炸罪行,要求对民间受害者给予赔偿。

  据甘女士介绍,日本对重庆大轰炸的受害者人数不下5万人。现在已经有400多名受害者提出索赔要求。受害者平均年龄六七十岁,其中最长者已经90多岁。“原告团团长高原已经75岁高龄,原告团秘书长陈铭也已65岁。”

中日双方律师已确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将组建的中方律师团人数将在20人以内。但是,“由于工作量非常大,有可能根据实际情况增加律师团人数。”甘女士讲,律师团组成人员都要有深厚法律功底、并从业多年、有丰富办案经验和号召力。据了解,律师团的首席律师和特别法律顾问已经确定,分别由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副教授凌刚和西南政法大学国际法教授李金荣出任。

  记者从大轰炸原告团秘书长陈铭老先生处了解到,日方律师也基本确定。日本律师一澜敬一郎已经接受原告团的诉讼委托,并将于今年8月左右到重庆,与中方律师团接洽并取证。

倡议大学生义务服务

  “赴日索赔是一项艰巨而浩大的工程,其中第一步同时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取证,”甘晓静女士告诉记者,取证的工作量非常繁重,预计需要至少1年时间。“现在收集的证据已将一间7平方米的房子放满,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因此,“我们将向社会倡议,发动大学生参与义务服务,希望有能力的大学生积极参与。报名电话为:(023)63877732或(023)66056077。”甘主任说。
 
 
 
作者:选稿:陈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