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军嫂即将分娩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17 扬子晚报

  7月13日上午8时40分,一位孕妇步履蹒跚地来到新沂农行东城分理处取款,当办完手续正准备离开时,突然感到腹部一阵阵疼痛。无奈,孕妇只好坐在了候客椅上休息。疼痛并没有得到缓解,而是更加剧烈。闷热的天气,加上剧烈的阵痛使得孕妇满头大汗。

  当班主任刘祥伍发现后,急忙走出柜台问道:“请问你怎么了,需要帮助吗?”“快送我去医院……我要生了……”孕妇断断续续地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时间就是生命。迅即,刘祥伍用手机拨通了新沂市120急救中心,又叫来了分理处惟一一位女员工张艳照顾孕妇。

  分理处4名员工全部停下了手头业务,围在孕妇身边,有的帮她擦汗,有的给她递水,还有的轻声安慰她。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看到呼啸而至的救护车,刘祥伍和员工们一颗吊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他们和医生一道把临产的孕妇送上了救护车。刘祥伍还拿出1000元现金交给张艳,让她随车照顾孕妇。

  在医院,张艳就像孕妇家人一样,付款、取药、叫医生、抬孕妇……跑上跑下,一刻也不闲着。看到里里外外忙不停的张艳,孕妇很是感动,她说,她叫李红,是该市北沟镇人,丈夫是解放军海军某部中尉军官,由于部队海训,丈夫不能回来。眼看自己一天天临产,远在乡下的婆婆赶来照顾她。上午,婆媳俩一同上街,婆婆到商场买婴儿用品去了,她到农行取些钱备用,没想到情况来得这么突然。

  下午4时,李红顺利产下一男婴。当母子平安的喜讯通过电波传到部队时,未曾与儿子谋面的海军中尉心里充满了对妻子的愧疚和对农行员工的无限感激之情。吴国明 雷斌(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