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泰兴蚕农饲养“续春蚕”喜获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17 扬子晚报

  最近,泰兴黄桥镇站东村村民黄风官向省丝绸公司有关部门报喜,说他家今年饲养的125公斤续春蚕茧已出手,收入2000元。

  记者13日在省丝绸公司采访时了解到,蚕农黄风官在饲养春蚕的基础上,他家的3.2亩桑园,又饲养了“续春蚕”,这样使他每亩增加收入近600元,创下了多年来他家养春蚕收入的最高纪录。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省丝绸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说,这是泰兴市推广“续春蚕”项目,促进蚕农增收的一个缩影。泰兴市今年首次实施“续春蚕”项目,即通过推迟桑树夏伐(一般夏伐为6月初,今年部分桑园延长至6月底),利用春蚕饲养后新梢上再生长的叶片,在春蚕生产之后紧接着再饲养一批蚕。在不增加桑园面积的前提下,每亩桑园可培养一张蚕种。该市今年在泰兴镇渡河村、宣堡镇农技站小农场及黄桥、胡庄、蒋华、横垛等乡镇推广“续春蚕”获得了成功。据统计,饲养“续春蚕”每张单产干茧25公斤,每亩桑园可增收400元。(陈家根)(新华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