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要忙夏收又要忙摘果 宁夏中宁县采摘枸杞缺人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5 新华网

  7月13日上午,宁夏中宁县副县长李建军给记者打来电话,对该县枸杞成熟缺少采摘人手深感不安。

  中宁县枸杞采摘在10天前还处于平稳态势。这几天,夏收开始,枸杞生长也进入盛果期,采摘人手显得相当紧张。枸杞是分批成熟分批采摘的,目前已进入最需要人手的第六茬。夏收是虎口夺食的日子,当地农民正忙着收割田里成熟的小麦,采摘枸杞的人手则显得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为紧缺。前些日子采摘1斤枸杞只要0.3元的价格,日前标出采摘1斤枸杞0.45元至0.55元的价格都找不到人。

  目前,中宁县的枸杞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今年枸杞干果产量可达1.6万吨以上,为产量最高年份。中宁县的枸杞面积占宁夏的1/3,产量占到宁夏的一半以上。

  枸杞种植面积的大幅增长,也给采摘工作提出新的课题。采摘枸杞只能用人工,优秀的采摘快手每天采摘量为40公斤左右。李建军告诉记者,针对枸杞采摘缺少人手的状况,县里已采取了几条紧急应对措施:让放暑假的中学生将采摘枸杞作为社会实践的一个内容;发动下岗、失业人员和领取保险金的人员投身到枸杞采摘中去;组织全县企事业单位干部和休假的教师开展为期一周的突击采摘。这3项措施可组织人员近万人,每天可采摘鲜果15万公斤左右。尽管如此,目前的采摘人手缺口尚有万人左右。

  更让人感到焦急的是,据气象预报,7月17日左右,宁夏境内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降雨过程,如果已经成熟的枸杞采摘不回来,损失就大了。(记者杜峻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