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夏经济形势分析会议提出加快发展良好势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29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连小芳王建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昨日召开全区经济形势分析会议。会议总结经济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按照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的要求,全面、正确、积极地理解和贯彻中央加强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抓住机遇、用好机遇,坚定不移地抓好第一要务,保持加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自治区领导陈建国、马启智、任启兴、刘丰富、马锡广、于革胜、崔波、马骏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赵廷杰、项宗西、郑小明、刘慧出席会议,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自治区主席马启智讲话。

  1月至6月,全区完成国内生产总值179.3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1.5亿元,增长2.1%;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97.2亿元,增长16.1%;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70.6亿元,增长8.8%。全区国民经济呈现出可喜的发展势头。

  陈建国指出,较快的经济增长是全区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部署,顽强拼搏,扎实工作的结果。他要求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增强发展意识,创新发展理念,拓宽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坚定不移地抓好第一要务。陈建国指出,下半年经济工作任务繁重,必须集中精力,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紧抓好。要继续把农业和农村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在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和培育、发展壮大龙头企业上下功夫。要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切实抓好工业生产,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千方百计解决电力、运输、资金紧缺等矛盾。对已上报正在审批的煤炭、电力、交通、水利、和城市公用设施以及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等基础设施项目,要争取早日批复,早日开工建设。搞好项目储备。

  陈建国强调,加强宏观调控不是人为地限制经济发展,而是促进国民经济既快又好地持续发展。中央的宏观调控措施是一个积极的方针政策,区别对待的方针政策,为我们加快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他要求主动抓机遇、抢机遇,赢得加快发展的主动权,以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做好工作,加快发展。他说,要继续努力营造鼓励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激励各级干部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马启智全面分析了上半年经济形势,对下半年经济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他要求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农民增收问题,着力抓好农业特别是粮食生产;着眼于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努力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合理适度增长,支撑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切实搞好经济运行的综合协调,确保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坚持以人为本,关心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坚定信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如期实现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保持国民经济的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自治区发改委、经委、财政厅、农牧厅及五市负责人作了会议发言。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