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蓝图建博览会基础设施 向世界展示新的南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5 桂龙新闻网

  如果你是初到南宁的游客,你会被她那四季不变的满城绿色所吸引;如果你是久别归来的游子,你会为她那现代化都市的新面孔而惊叹;如果你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你也会被她那日新月异的发展所折服。而这一切,得益于南宁市几年来的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的建设实施。中国绿城——南宁,正以其现代化、生态型、山水型的独特美丽,迎来了向世界展示的机会。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6月25日,南宁市市长林国强站在南宁市重点工程规划示意图前对记者说:为了迎接和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南宁市把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点,仅今年,全市就安排城市建设资金122.7亿元,实施城市建设项目178项。而与中国-东盟博览会相配套的工程建设项目,涉及了场馆扩建、道路桥梁、相思湖新区、防洪工程、旧城改造、园林绿化及旅游风景设施、水环境整治、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公共配套设施、城市综合管理等各个方面。目前开工建设的已达82项,其中,占地面积850亩的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一期工程已经完成。

  投资1.15亿元的一期配套工程和投资4.4亿元的二期工程,正在紧张规划建设中。中、高档宾馆建设和现有宾馆饭店的升级改造建设工作进展顺利,预计到10月份,全市星级酒店将达66家,总计客房1.08万间,可基本满足博览会期间中外宾客的需要。另外,还有34家宾馆可以承担接待内宾任务。今年内的48项道路工程已全面开工,一大批道路桥梁年内通车。号称南宁市“一号工程”的堤路园工程二期,已进行全线大规模建设。其东、西堤的堤防工程均达到5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高程,已完成了85%的路基工程量;西明江堤堤防工程今年10月可完工通车,至此,邕江北岸大堤全面建成;7座跨江大桥目前已开工4座,有的已接近完成;今年的城市立交桥工程量已完成过半,几条主干道立交桥在博览会召开前可顺利通车。

  当记者问到这些基础设施建设在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南宁市今后的发展中的作用时,林市长说,加大城市基础设施重大项目的建设力度,对城市综合功能的逐步完善、进一步拓展城市空间、加快城市发展、树立城市形象以及改善人居环境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为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博览会和城市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在这些基础设施建设进程中,南宁市始终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主要体现在:

  作长远规划,坚持以人为本。在规划上不惜重金,博采众长,集国内外之大成,体现城市建设之大气,并为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的困难,提高群众生活水平,造福子孙后代着想。像堤路园工程和朝阳溪内河改造工程,不仅使沿江群众免受洪灾之苦,使沿岸居民告别污水恶臭,两岸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更是能使几代人受益。

  增强后劲,促进城市经济持续发展。只有筑得“好巢”,才能引得“金凤”,我们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全力加快“国际中央商务区”和“中国-东盟经济园区”的建设,此举必将极大地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进程,促进东盟成员国之间经贸和文化交流,实现共同发展繁荣。而外环高速路、快速环道的建设,对整合大南宁道路资源,打造“一小时经济圈”,加快经济发展也必然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围绕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打造出城市新品牌。我们要以基础设施建设为突破口,把一个有亚热带风光特点、有民族特色的现代化区域性国际都市向世界展示。

  整合公共资源,促进城市整体升值。通过实施道路桥梁、园林绿化及旅游风景设施、市政公用配套设施建设及城市综合整治等措施,提高美化、绿化、亮化水平,改善城市交通,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凸显“绿城”特色,极大地促进了城市的整体升值。

  中国-东盟博览会期间,中外客商云集,东盟各国客商使用的语言种类较多,怎样提供更好的咨询服务呢?林市长胸有成竹地说:数字南宁的建设已进行多年。南宁有中国第一家统一联动的城市应急救助中心。今年又建设了多语种呼叫中心,开通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热线。目前,市有关部门和运营商正在抓紧建设一批博览会信息亭、会务与展务管理信息系统、宾馆宽带接入与改造、媒体中心等项目。南宁市有能力经过数年的建设和完善,达到使中外客商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采用多种形式和适宜的价格,方便、快捷获得咨询服务的目标。

  最后,林市长描绘了南宁市城市建设的远景蓝图:今后,南宁市将以中国-东盟博览会为契机,积极融入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加大城市建设力度,以重点工程为突破口和切入点,统筹安排旧城改造和新区开发,加快中心城市发展步伐,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强度投入,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经营。完善西南出海大通道枢纽功能,凸现现代化、生态型、山水型的“中国绿城”新形象,把南宁建成经济繁荣、布局合理、环境优美、功能完善、管理科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府城市。今年在完成“三年中变化”的基础上,继续推进“六年大变化”的目标,拉开城市框架,扩大城市规模,加快建设步伐,在全区率先实现城市建设的跨越式发展,争取在2020年,城市面积达300平方公里,人口300万人。(白梅)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覃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