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这样的餐巾纸谁还敢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37 沈阳晚报
  瞧这生产条件几只鸭子蜷伏在院子一角的阴凉处,头挨着头蹭来蹭去。两只鸽子扑棱一声飞下天井,落在鸽笼前啄食。院子的最深处,鸭食盆暴露在阳光下,苍蝇围着呼呼转。

  院内的房间里,机器轰鸣,成批的餐巾纸正在不断的生产出来。在厂房一角的墙壁上,写着很不显眼的几个字:三星餐巾纸厂。这是记者7月13日上午,在和平区砂川街36号巷一座院落里见到的景象。厂房挨着破烂房

  日前,记者接到一名读者打来的电话,举报这家生产餐巾纸的工厂,卫生条件非常恶劣。“这家厂子和收破烂的都在一个院子里,而且他们的库房紧挨着。院子里还养着鸭子、鸽子,这样的餐巾纸卫生能合格吗?”

  7月13日上午,记者以饭店老板的身份,前往该厂暗访。沿着小胡同向巷子深处走,见到一个大铁门。顺着铁门走进去,右边靠墙露天堆放着一大堆破铜烂铁,左面停放着几辆收破烂的三轮车,木板搭起来的仓库里满地垃圾。与破烂仓库仅仅一条木板墙之隔,就是餐巾纸仓库。

  院落里的两排红砖平房破旧不堪,窗户已经没有了玻璃,蒙上了一层塑料布应付差事,厂房前一堆垃圾无人清理,散发出一股臭味。记者走进车间,在机器轰鸣声里,几名工人正在工作。车间的墙壁漆黑污浊,屋顶挂满了两三寸长的灰吊。地上散乱地堆放着包装用的塑料和餐巾纸原料,生产完的餐巾纸就靠墙堆放着。现场没有采取任何的防鼠、防蝇措施。每天产纸一吨多

  一名50岁左右自称是负责人的妇女接待了记者,领着记者到库房看货,并不停地推销说自己的产品质量好,销路广。“我这的货供不应求,现在都没有货,你要是需要的量比较大,得事先预订。”这位负责人说。“你的货都往哪卖啊?”记者问。

  “我都干了12年了,苏家屯、九路市场都上我这来拿货,一天一吨多呢!”“你这样的卫生条件能行吗?仓库隔壁就是收破烂的,没有老鼠啊?”

  “没问题!餐巾纸都装在塑料口袋里。一些大饭店都在我这进货,也没出过什么事。”“你这有卫生许可吗?”

  负责人指着墙上说:“那不是!”

  记者凑过去细看,发现那确实是一张卫生许可证,但有效期至1999年。脏餐巾纸上饭桌

  跟随着一辆前来买货的小货车,记者一路跟踪到铁西区南六中路的一家饭店。在该饭店记者发现,就餐的消费者使用的正是写有“三星”字样的餐巾纸。

  三星餐巾纸厂负责人称该厂每天生产1吨餐巾纸,如果1吨按1000包计算,每包按400张餐巾纸计算,那么每天,将有400000张毫无卫生保障的餐巾纸走上沈城的饭桌,被消费者用来擦杯子、擦碗、擦嘴。

  当天中午,记者与沈阳市卫生监督所投诉举报中心的杨主任取得了联系,杨主任表示将会尽快对该厂进行检查。本报将对此事继续予以关注。记者高寒冰实习生金钰摄影孙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