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传销又酿人间惨剧 亲爹妈骗儿子倾家荡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0 大众网

  大众网日照7月13日讯(记者 刘国林)一名吉林青年被亲爹亲妈亲妹妹合伙骗得卖掉了房子、处理了小商品摊子、离开了新婚妻子,千里迢迢到日照“做生意”,最终发现亲爹亲妈亲妹妹“睁着眼说瞎话”,说是在做大生意,其实是在搞传销、传人头。吉林青年王军(化名)日前打通本报热线,揭露了传销让人心灵扭曲、六亲不认的罪恶行径。

  据了解,2003年12月,王军的父亲在赴威海探亲时被“洗脑”,谎称在做服装生意,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一天能挣200多块钱,以在威海“安家”为由骗走了儿子10000元。今年2月,王军听说父亲在搞传销,便让自己的妹妹到威海说服父亲,没想到妹妹又跳入“火坑”搞起了传销。今年3月,王军的父亲和妹妹随传销人员“迁网”到了日照。

  到日照后,王军的父亲给他打电话说,“日照新城和旧城连成了片儿,城区特别大,人口比吉林还多,干啥都挣钱,快把房子卖了,把小商品摊子处理了,到日照发大财吧!”王军的妹妹还“指天发誓”,说要是搞传销,她就去死,还说,“哥,你再不来发财,你就守着你那个摊子在老家穷死吧!”

  为了留条“后路”,王军没有立刻卖掉房子、处理掉摊子,而是请母亲到日照再看看情况,临走前,王军跟母亲谈了整整一宿,所有的利害关系都说透了,但母亲到了日照后仅3天时间便被“洗脑”,与王军的父亲、妹妹一起欺骗王军说是在做生意。

  今年4月初,王军把房子卖了8000块钱,原价5000块的电脑卖了2000块,家具扔的扔送人的送人,摊子也减价处理掉,告别新婚妻子来到了日照,结果发现爹妈和妹妹以及表姑家的亲戚们总共十来口人在搞传销,卖一种名为“露娜卡诗”的化妆品,他们住的是平房,十几个人一个寝室,吃糠咽菜还振臂高呼发大财!

  今年6月,王军给母亲做了大量思想工作,终于使母亲认识到了传销的危害,脱离了传销组织;王军的父亲因为拉不来“下线”,被传销组织“踢”出了团队,精神已近崩溃;由于日照打击传销风声太紧,王军的妹妹已随传销组织“迁网”去了枣庄,还在传销组织中充当“培训员”角色,替“代理”和“代理商”卖命。

  王军总结说,做传销的人普遍的特点是自私、爱贪小便宜、有侥幸心理、异想天开,而且大部分没文化没阅历,传销就是给他们这样的人挖下的陷阱。

  据了解,王军的遭遇已引起日照警方重视,该传销组织已成为重点调查、打击对象。(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