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仅有承诺还不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2 宁夏日报

  继自治区党委常委向全区人民作出廉政承诺后,据7月10日《宁夏日报》报道,自治区公安厅党委、银川市委、吴忠市委等也相继向社会作出了廉政公开承诺,表示坚决抵制跑官要官,坚决拒收钱财,严格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不插手、干预工程招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有偿出让、政府采购和产权交易,带头遵纪守法等。

  领导干部集体作出廉政承诺,表明了一个地方或部门的领导班子反腐倡廉、廉洁自律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的坚强决心,它顺应了全区人民推进廉政建设的心愿,老百姓期待着能有更多的地方、部门能够勇于公开向社会作出廉政承诺。相信有更多的地区、单位或部门的领导,会作出自己的廉政承诺。

  但是,仅有承诺是远远不够的。人民需要党的干部作出廉政承诺,更需要党的干部拿出实际行动。只有切实履行了承诺才能真正取信于民。否则,承诺就会成为“失诺”,成了做样子。

  吉林省委在作出廉政承诺不久,又对廉政承诺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据报道:省纪委书记要求省委巡视组重点了解掌握市委、市政府两个班子成员的情况,特别抓好车子、房子和奢侈浪费问题,并要求坚决刹住给领导干部送钱送物、跑官要官、打着领导旗号办私事,和党员干部参与赌博四股歪风,综合治理跑官卖官问题,要使跑官要官的人付出大代价!这对我区刚刚开始的廉政承诺是一个有益的启示。

  使承诺落到实处,关键是要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切实可行的监督机制,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现象的发生。比如,进行干部任用制度配套改革,建立廉政承诺回访制度,邀请党委巡视组及媒体等监督,建立有利于群众监督的约束机制,向社会公开遏制腐败的具体制度,以及对违反制度严惩的措施,定期公布廉政承诺兑现情况,使群众更好地实施监督。

  反腐败绝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我们党一项长期的任务。因此,要制定计划,循序渐进。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矛盾比较突出的重点问题,科学地制定本地区、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地、扎扎实实地去完成。

  言必行,行必果。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意识,要经常按照党章和党内的各项规定对照检查,把切实遵守党章及党的各项规章制度,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做遵纪守法的表率,以自身良好形象引导和管理好身边同志。要严肃纪律,敢于动真碰硬。对下级出现的问题,要抓住重点案件,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对党委一班人自身出现的问题更要严肃处理,毫不留情。这不仅是对党和人民负责,也是对下级干部的负责。

  廉政承诺是廉政建设向前迈出的重要一步。广大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用行动来履行承诺,用监督来检验承诺的结果。不仅用承诺,更要用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行动,给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魏克熹)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