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富民工程”勾勒好光景 上半年城市居民和农民收入 增幅均呈两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2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薛中卿)上半年,国家宏观调控不仅仅影响着每一个经济细胞,同样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一大背景下,我市着力筑强经济运行机能,沉着、冷静推动“富民工程”,成效显著,势头良好,无锡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现金收入首次双双呈两位数增长。

  省城调队最新资料显示:2004年上半年,无锡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7096元,位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居全省前列。与此同时,无锡300户城市居民家庭抽样调查结果显示,居民家庭人均总收入为7738元,同比增加1175元;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17.2%,增幅全省第二。

  城市居民可支配收入的增长,得益于经济运行的强力支撑和富民政策的举托。年初,无锡经济遭遇原材料及能源购进价格普遍上升、“电力瓶颈”制约矛盾日益突出等新情况。我市采取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及时出台扶持民营经济50条政策等,营造良好创业环境,使更多的百姓通过创业尽快富裕起来;坚持把促进充分就业作为政府工作的优先目标,使全市就业状况保持在较高水平;调整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与经济发展相适应的收入增长机制,使企业职工工资随经济效益提高而提高。

  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是国家宏观调控与无锡富民工程的一个共同切入点。根据我市400户农村居民住户抽样调查资料显示:上半年,我市农民人均现金收入为5068元,同比增长14.2%,净增加630元。受农副产品价格上扬的影响,以及各地贯彻中央1号文件,无锡农村、农业各项补贴政策落实情况良好。加上一些以农为主的地区今年夏粮又喜获丰收,农民收入取得较快增长。“从我市农民收入的结构看,增长的主要来源,还是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增幅较大。”市统计部门分析称,上半年,农民人均工资性收入为3558元,同比增加13.6%。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