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点监督省部“一把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49 哈尔滨日报
  本报北京电(钟青)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第二巡视组12日透露,副省部级以上的领导干部,省委、省政府两个班子的成员,特别是两个“一把手”,是巡视组巡视的重点。

  该组12日在人民网发表了题为《深入群众明察暗访提高巡视质量》的文章。文章披露,从巡视内容上讲,《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规定的各项巡视任务都是重点,巡视组都要全面了解。但在巡视中,要用相当大的力量去了解省级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有无不廉洁的行为,其配偶子女干净不干净,口碑好不好;省委、省政府的主要领导对反腐败的态度坚决不坚决,敢不敢碰硬;在用人方面是否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办事,是否公道正派以及是否遵守政治纪律等情况。

  对巡视结果,巡视组除了向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领导报告外,还要向被巡视省的两个“一把手”通报巡视情况。涉及省委主要领导本人的问题,如果是一般性的,经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领导同意后,要与他们谈话提醒,引起他们的警惕。同时,巡视组也要注意听取省委主要领导反馈的意见,特别是不同的意见,以便使巡视组了解的情况更加准确。

  在向省委主要领导同志反馈后,巡视组采取不点名,但要归纳点事,讲问题的办法,向副省级以上的领导干部和纪委、组织部领导同志通报巡视情况。对看准了的、反映好的方面要讲够,问题也要讲透。对一些干部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点出来,并指出这些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这项活动,对一些有这样那样问题的同志,给他们亮一个黄牌,提醒他们要注意,要悬崖勒马。有的干部事后找巡视组痛哭流涕,认为巡视组采取这样的办法,既不伤害同志,又语重心长地指出问题,体现了对干部的爱护。

  巡视组对巡视中发现的一些大要案线索,以及反映个别领导的一些重要情况,都单独整理材料,分层次、分部门移交,做到件件有人办,事事有着落。承办部门要将核查情况向巡视组反馈,以便在第二次巡视时,有针对性地进行督查。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