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省总送奖上高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8:5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拉萨7月13日电(记者关明)“青藏铁军雪域挥戈筑天路,三晋儿女高原同在建功勋”。今天,山西省参建青藏铁路的中铁三局、十二局、十七局的筑路员工,收到了一份来自家乡的厚礼。山西省总工会专程赶赴拉萨,对青藏铁路立功竞赛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分别授予了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状”、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和“模范职工之家”等荣誉称号。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山西省共有3家驻地工程局参加了青藏铁路工程建设,是参建单位最多的省份。在许多关键的控制工程中,都有来自山西的建设者的身影。中铁三局承建了“万里长江第一桥”沱沱河特大桥,中铁十二局承建了全线最长的可可西里“以桥代路”工程,中铁十七局承建了全线制高点,也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唐古拉山口标段。三个工程局承建的工程总量,相当于青藏铁路线下工程的27%。

  青藏铁路开工3年来,建设者们凭着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精神,克服地质复杂,高寒缺氧等各种困难,创造了世界筑路史上的奇迹。他们在青藏工地广泛开展了以“施工进度、安全质量、环境保护、文明工地”为主要内容的“青藏杯”建功立业劳动竞赛活动,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施工生产先进集体和个人。重点工程进行到哪里,就把劳动竞赛推进到哪里,把劳模的旗帜插到哪里。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姚新章,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央金和青藏铁路建设总指挥部的领导同志出席了表彰会。此前,山西省总工会还慰问了青藏铁路总指挥部,并向西藏自治区总工会捐款10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