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马路绿化尴尬事 人行道上种庄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0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频道7月14日电(张晓辉马诚) 近日,路过天津市南开区西湖道的市民都惊奇地发现,刚刚拓宽整修一新的马路边人行道上,不知什么时候长出了很多的农作物,高度大都在四五十公分,长势最好的已经有一人多高。看着这些绿油油的农作物,恍然置身于乡村小路,而记者所在的位置的确是城市中心的西湖道上。

  这里的人行道每隔几米就有一个植树用的土坑,原本应该种树的坑内现在却种满了玉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米和向日葵,在400多米的距离内,总共种了六十多棵庄稼,且长势良好。据周围的居民说,这些庄稼并不是园林部门种的,但具体是何人所为大家也说不清楚。

  住在附近的居民齐大爷对记者说,这条路和不远的鞍山西道整修后大得民心,惟独欠缺绿化这么一点。如果把树木花草再种上,就更漂亮了。可现在老百姓在马路边上种上庄稼,也没法说对不对,但的确是挺尴尬的。

  这些树坑为何留了一年没栽树呢?另一位市民透露了其中的缘由:今年春天为了栽树挖了一回,可一挖就挖出了照明线,只得作罢,到现在也没解决。

  园林部门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包括鞍山西道和白堤路在内的三条道路都是因为电缆埋设过浅,导致无法栽树,具体如何解决还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完)(来源: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