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齐哈尔公安局经侦支队长夫妻贪污双双入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2 东北新闻网

  近日,原齐齐哈尔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沈俊杰因犯徇私枉法和受贿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其妻原中国农业银行齐齐哈尔市分行票据贴现中心副主任潘文君因犯贪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经查证,沈俊杰、潘文君夫妇在1995年至2002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共贪污、受贿人民币四十多万元。

  徇私枉法 替人逃罪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1995年9月12日,王辉、王景新、尤德春等人,为霸占齐齐哈尔市“牛百叶”收购市场,携带猎枪等凶器,将收购商孙某等五人打伤。案发后,王辉被齐市建华公安分局抓获。在逃的王景新找到中间人李铁,并给其3万元钱“平事”,李铁找到时任建华公安分局副局长的沈俊杰。沈答应帮忙后,王景新和尤德春于1995年10月先后“投案”,沈俊杰以“投案自首”为由批准对王辉、王景新、尤德春取保候审。事后沈俊杰收了李铁转送的1万元人民币。不久,沈俊杰又私自对几人作了治安处罚的决定,使他们逃脱了法律制裁。

  1995年末至1996年初,王辉、王景新、陈杰等人,先后骗取齐齐哈尔市铁源物资经销处等单位、个人货款470余万元,分赃后潜逃。此案被立为特大经济案件,齐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沈俊杰任组长。此后省公安厅对几人发出通缉令,沈俊杰在此情况下受中间人委托,将返齐的王辉等人以“投案自首”的名义,批准取保侯审,使犯罪嫌疑人未被追诉。

  夫唱妇随 受贿索贿

  2000年3月,齐齐哈尔市光明铝塑制品公司经理徐某,承包了经侦支队装修办公室的工程,总预算20万元。完工后,除施工期间徐某预借的8万元外,其余工程款一直未付,直到徐某送给沈俊杰现金3万元后,沈俊杰才签字同意支付徐某剩余工程款。

  2000年3月,齐市地税局稽查分局将齐市雄鹰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偷税案移送公安局经侦支队,时任经侦支队长的沈俊杰借职务便利将此案卷宗放置,始终不于查办。2002年6月,沈俊杰帮助雄鹰集团要回一台红旗轿车和一台宝来轿车。随后沈俊杰向该公司经理提出,用其妻潘文君的捷达王车换该宝来车的要求。通过交换,沈俊杰从中受贿近7万元。

  2001年2月,齐市经侦支队税侦大队立案查处齐市万达房地产开发公司偷税案,该公司通过中间人找到沈俊杰,沈俊杰便为涉案人办理了取保候审。同年5月,沈俊杰提出要在万达公司承建的“文体花苑”买房,用一台现代轿车顶15万元房款。此后,现代轿车交付万达公司后不久该公司偷税案就被撤案,2002年6月沈俊杰购得“文体花苑176平方米的住宅一套,从中受贿近10万元。

  与此同时,沈俊杰的妻子、原中国农业银行齐齐哈尔市分行票据贴现中心副主任潘文君,也在配合着丈夫的受贿行为,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搜罗钱财。

  2001年10月中国农业银行齐齐哈尔分行市区支行,收取以资抵债捷达王轿车一台,支行将此车配给时任副行长的潘文君使用。潘文君此后想要以5万3千元的价格购买该车,齐市分行召开贷款审查委员大会,不同意出售此车。可潘文君在没购得此车的情况下,在2002年9月用这辆捷达王与雄鹰集团的宝来车进行调换,并将宝来车过户到自己名下。

  2002年4月,齐市中级人民法院将辽宁省泰福房地产开发公司建造的齐市安智小区16号楼4门402室强制抵贷,中国农行齐齐哈尔分行市区支行将该房分给潘文君居住。2002年7月16日,潘文君谎称该房是自己的,私自与万达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了换房协议,并提供用于办理产权过户的假执行裁定和协助执行通知书各一份,为沈俊杰的父亲换得住房一套。

  2003年6月5日沈俊杰因涉嫌贪污、受贿、徇私枉法、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12日齐齐哈尔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受贿罪、徇私枉法罪将其逮捕。潘文君也于当年6月5日因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刑事拘留,同年6月12日齐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贪污罪将其逮捕。(生活报赵莹 高天赋) [编辑: 孙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