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扶农成效彰显 农民腰包5年来鼓得最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4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7月14日消息:粮食生产止跌回升,农民负担大幅减轻,收入明显增加,今年上半年,我市深入贯彻中央“1号文件”,农业和农村发展呈现良好态势,1至6月份,全市农业总产值达43亿多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1%;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3616元,同比增长9.3%,增幅为近五年来最高。

  在昨天的全市上半年农业和农村形势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包哲东对此给予了充分肯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定,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市长冯志礼对当前防汛防旱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上半年,我市通过直接补贴、加强服务,制止耕地抛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预计今年春夏粮播种面积108.5万亩,同比增长3.5%,是1997年以来我市粮食首次出现恢复性增长。

  同时,我市农业结构调整继续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其中,蔬菜、花生、甘蔗、食用菌、中药材等市场前景看好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增长较快,大棚蔬菜面积新增5500亩。全市新增各类农业合作社19家,浙江大好大公司等6家企业还被列为省级骨干农业龙头企业。

  在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时,包哲东要求重点抓好“强龙工程”、“千村整治、百村示范”等七个方面的工作。其中,“强龙工程”力争到年底实现产值超亿元的龙头企业达到17家,带动基地农民20万户以上。农业信息化“金桥工程”,要完成5000部信息电话和CDMA手机进村入户的任务,切实解决好农业信息传输“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继续在县城、中心镇(村),建设100个上规模的下山脱贫点,力争全年下山人数达到2万以上,新增扶贫开发基地5万亩。(温州日报高精哲余尔晓)(来源:温州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