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表达和维护职工群众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4 东方网-劳动报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以人为本对于工会来说,就是要一切为了职工,一切依靠职工,切实把表达和维护广大职工群众的利益,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不同职工群体有着不同的利益诉求,而且这种诉求随主客观情况的变化有着不同的表现形式。尊重职工的合理诉求,是工会尊重以人为本的科学理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念、保障和维护职工权益、履行四项基本职能的必然要求。各级工会要站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高度,突出维权重点,表达好、维护好职工劳动就业权、收入分配权、民主参与权、精神文化权、学习发展权等多层次、多方面的合法权益。要在党的领导下,积极协助政府建立和完善多层次利益诉求的制度性平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职工改善生产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健康素质,获得平等的社会地位。

  当前在支持和推进改革中,尤其是在利益格局调整的过程中,工会要积极倡导尊重劳动和劳动者地位,尊重利益主体多元化,倡导分配公平、社会公正,推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规范劳动力市场,不断提高就业率和提高就业质量,逐步提高职工的收入水平,切实保障困难职工的基本生活。

  工会要着力于加强职工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设,不断加快工人阶级的知识化进程。在劳动力相对富余的今天,知识型职工相对稀缺,技术工人成为宝贵的人力资源。我们要在职工群众中进一步掀起学习李斌的热潮,强化技术工人也是人才的理念,大力宣传人人都可以成才的观念,破除唯学历、唯职称、唯资历、唯身份的陈旧观念,确立以知识、技能、能力、业绩考核人才的衡量指标,增强职工岗位学习、自主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要保障职工得到教育和培训的权利和平等的发展机会,不断增强职工自身发展和参与竞争的能力,为上海现代化建设提供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和人才资源。(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