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寻线追踪 跨国营救——乐山市中区公安分局成功解救被拐卖到缅甸卖淫的两名少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07 公安部网站

  2004年6月24日下午3时许,市中区泊水街派出所接到沐川县村民廖XX报警称:其17岁的女儿廖某在市中区一茶楼打工时,被一叫邹波的男子以介绍工作为由骗至攀枝花后下落不明。并提供了区号为06XX的通讯号码一个,要求公安机关协助找回其女儿。

  接报后,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领导高度重视,局长李先友立即责成刑警大队和泊水街派出所组成专案组,全力查清少女下落予以解救。专案民警以通讯号码为突破口,迅速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查清该号码为云南省X县通讯网络,现被缅甸克钦东部省麦扎央经济特区租用。经分析该案很有可能系典型以劳务输出为由的跨国拐卖案件。分局领导果断即派出专案民警火速前往云南,并指出“不惜一切代价,尽快将受害少女解救回国”。

  经过两天两夜的长途跋涉,专案民警于6月30日21时到达云南,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迅速查清了电话号码和被拐少女的准确位置。为尽快将少女解救,专案民警通过当地警方立即与缅甸特区地方武装取得联系,请求协助。经过艰苦细致的工作,7月1日下午15时许,终在中缅47号界桩处接到了由缅甸地方武装护送带回的被骗少女廖某。经民警询问廖某后得知,与廖同时被骗的还有另一峨眉的少女李某(18岁,乐山市X学校学生)。专案民警又通过当地警方再次与缅甸地方武装取得联系,于7月2日上午11时许,将被骗少女李某成功解救。

  进一步侦查得知,受害人廖某和李某分别于6月14日和18日在市中区被犯罪嫌疑人邹波(男,19岁,五通桥石麟镇大桥村6组人)和贾平(男,20岁,五通桥石麟镇大桥村6组人)以介绍工作为名拐骗至缅甸克钦东部省麦扎央经济特区“川妹子按摩店”并被迫从事卖淫活动。

  目前,犯罪嫌疑人邹波和贾平正在全力缉捕之中。(巫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