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暴雨塌屋埋压村妇 众乡亲冒险抢救脱离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2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讯7月11日晚9时许,狂风暴雨使鹿寨县龙江乡六往村月山屯发生山体滑坡,一村妇被压在倒塌的房屋下16小时,村民们前来冒险抢救,终于使她重见生天。

  当晚,月山屯村民郭翠萍与家婆在家,因受大雨影响村里断了电,家中一片漆黑,9时许郭洗完澡就回房睡觉了。由于自5日以来连逢大雨,加上当天又遭遇了持续6个小时的强大暴雨,屋后的山体发生滑坡,大面积的泥土瞬间冲下,将3间房屋的后墙冲倒,房顶上的砖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瓦木头顿时横七八竖地倒落下来,把55岁的郭翠萍重重压倒在地。其年老体弱的家婆因住在外面的房子,没有被击伤,但已被这突如其来的灾难吓得束手无策。由于她们家是独门独院,离村子较远,房屋倒塌后无人知晓,郭翠萍就这样被压在砖瓦下整整一夜,仅能从喉咙里发出惊慌而微弱的呻吟。

  次日早上天亮后,守了儿媳妇一夜的老人才到村里把郭被压的事告诉村民。很快,20多位村民先后赶到现场。经过一番商量,村民们找来各种工具展开救援。

  郭翠萍此时的情况并不乐观,压在她身上除了泥土外,还有床架、桌子、电视机等杂物,她的双脚被牢牢地压在地上。而村民们救助的环境也十分恶劣,上有危房,下有几十方湿滑的泥土。但为了抢救郭翠萍的生命,大家冒险在狭窄的恶劣环境中,一手一把泥、一铲一把汗地轮流掏土。救援工作从早上8时进行,一直持续到中午1时许,经过5个小时的紧张救助,被压在废墟下长达16个小时的郭翠萍终于获救,脱离了生命垂危的环境。

  获悉郭翠萍被压伤的消息后,鹿寨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刚、县委副书记覃建波率县民政局局长黄忠民、县公安局局长陆志清以及乡村领导、公安民警和消防官兵,于当天上午11时赶到事故现场并组织抢救。龙江乡卫生院、县人民医院120急救中心的医务人员也赶到现场参加了救援工作。(杨继强陈福临)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