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脚踩手拉 柳州市一地下食品生产点昨被查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19 桂龙新闻网

  南国今报讯(记者罗素玲实习生赵诗画)麻辣香甜的小吃,是妇女、孩子喜好的食品。但如果见过昨日在柳州市古亭山开发区查封的地下食品生产点,你还敢吃吗?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执法现场看到:这家位于古亭山开发区个体园26号区的“川仔食品厂”内,30多名工作人员穿着拖鞋或赤着脚在半成品、成品及包装间里操作,没有一人穿工作服、戴口罩。

  记者还看到,一赵姓男子,将一包面粉倒进搅拌机里之后,就用勺子随意从色素、防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腐剂等罐子里,舀出一些添进搅拌。据其说要是做红色的食品,就添胭脂红;要黄色的,加柠檬黄;要黑色的、棕色的,就或多或少添点焦糖色素。

  该食品厂负责人欧阳××出示的工商执照已于今年5月过期;没有卫生许可证。现场30多名工作人员只有两人有健康证。根据规定,食品生产的原料、机械成型、成品包装、仓库等需要完全区分,这里却混为一处。地下积满油圬,顶上蛛网连连,没有任何防蚊、防蝇、防鼠设施;包装处的屋外满垃圾遍地,苍蝇乱飞;机械成型处,加工成型的食品直接堆在地上,七八名工人穿着拖鞋、凉鞋或者干脆赤脚在里面操作,再送进身后的搅拌处,添加油和辣椒等物品。不做任何加热及消毒处理,就进行包装、出售。

  这样生产出来的地下食品,销路并不愁。据负责人欧阳介绍,4年前他们就已在这里生产了。4年来,他们主要生产的“川仔”“大片王”“肥羊肠”“打狗棒”等食品,都送往柳州市三仓批发市场,然后由那里销往农村市场及城郊结合部。

  记者发现:这些产品从外包装上,除没有卫生许可证号之外,看不出更多的破绽,包装较为漂亮。欧阳承认:他们生产了4年,几乎没有人来检查过。产品在销售过程中,也没有被投诉过、查处过。他对恶劣的生产环境及员工脚踩手拉的违规操作行为不以为然,只是执法人员问他会不会让自己的孩子吃这类食品时,他才有些尴尬地摇摇头。

  昨日上午,柳州市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这家地下食品加工点进行查封。同时告诉记者:在生产现场所发现的色素添加物品,全为禁用品。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罗素玲赵诗画)

  来源:南国今报

  责编:覃朗

  桂龙东博会专题

  东博网

  人民网东博会专题

  新华网东博会专题

  广西新闻网东博会专题

  新桂网东博会专题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