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西省检察长丁鑫发被立案审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8 黑龙江日报

  在4日召开的江西省委全委会上,除了广受关注的余小平严重违纪问题在其自杀后10个月被正式通报外,还有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鑫发被中纪委立案审查事件。据透露,丁被认为“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包庇儿子违法活动”。他是中国第一个被立案审查的在位的省级检察长。

  7月2日,星期五,江西省人民检察院的检察长接待群众来信来访日,检察长丁鑫发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工作與生活如何大不同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办公室“接待”了一批“不速之客”。

  “客人”是江西省委书记孟建柱,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傅克诚等人。检察院党组成员被召集后,中纪委一名副书记宣布,对丁鑫发“立案审查”、“集中谈话”。丁在表态“积极配合”后,被带往南昌昌北机场,登上飞往北京的飞机。据称,有10名警察左右随行。

  丁鑫发其人

  丁鑫发,61岁,南昌人,出生农村,喜自称是“农民的儿子”。18岁加入江西公安总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服役31年,先后担任江西省军区副参谋长、武警江西省总队总队长。1992年3月至2001年初,任江西省公安厅厅长,2001年4月,任江西省检察院党组书记,同年6月,当选为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是江西政法系统公认的“重量级人物”。

  丁给人的感觉是,大刀阔斧,勇于创新,江西省公安厅和省检察院的许多新做法都来自于丁。他还是个“工作狂”,每天的休息时间很少,据说检察长办公室的年轻人有时也感觉跟不上他的节奏。丁还主张“办公室无抽屉化”:当天的文件当天处理,文件不过夜,随到随审,随审随签。

  “丁鑫发被抓起来了!”消息一出门,江西政坛震动不小。据称,与丁牵涉的多名官员正在接受调查。

  丁鑫发为何被抓

  丁鑫发被立案审查的原因,比较广泛的说法包括:出面承揽工程、收受贿赂,包庇儿子违法活动,阻挠有关部门对白某江西省离任多年的某高官的女儿的审查,等等。

  在丁任公安厅长时,他在赣江之滨与境外某企业合作,准备建江西最高的商务楼,建了四五层后,因种种原因搁置下来,成为南昌有名的“烂尾楼”。

  这栋楼的产权原来一直归公安厅,但丁鑫发离任厅长之后,就神秘地成了个人所有。现着手开发这栋楼的公司———中顺国际大酒店有限公司,其老板正是丁鑫发的儿子丁×华。丁×华被抓原因传闻很多,一种说法是与这栋楼有关。

  媒体还披露,丁还有一位干儿子涉嫌偷税漏税。知情人告诉记者,这个干儿子就是江西某房地产公司老板邹某。邹在南昌开发有几处房产,但频遭业主投诉。

  丁鑫发案件震动江西

  江西官方对丁鑫发事件讳莫如深。但在一些相关单位和部门,包括全省各基层检察院,丁鑫发事件已经被内部通报。7月6日,江西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蔡安季在大会上说,这些都是丁的个人行为,无损于江西红土地的形象。

  在7月4日召开的这次江西省委全委会上,除了丁鑫发事件,余小平严重违纪问题在余自杀10个月后也予以正式通报,同时通报的还有几名处级干部所涉问题。(摘自《南方都市报》)

  作者: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招聘会开幕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