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胞吉林遭遇车祸1死12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7月13日,吉林省有关人员在长白山事故现场进行抢救。当日上午约9时,吉林省长白山旅游区内发生一起车祸,一台湾旅游团11人中1名妇女死亡,10人受伤。辽宁省的司机和导游也分别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抢救。据了解,这辆车是从辽宁沈阳开到长白山旅游的,在距离安图县二道镇41公里处的旅游区内翻下公路。目前,吉林省有关部门正在全力进行抢救伤者和事故处理工作。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新华网长春7月13日电一辆载着台湾省游客的旅游车13日上午在长白山旅游区内因车速过快,翻车掉在桥下,当场造成1名台湾游客死亡,台湾游客和大陆司机、导游共12人受伤。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了及时有效的措施,全力救治受伤人员。

  13日上午8时45分,一辆车牌为辽A-63655的旅游客车,在从长白山观光返回途中,在旅游区内一转弯处因车速过快,冲出公路,翻落在路旁桥下。当时车内共有13人,其中11名台湾游客,另外两名是沈阳的导游和司机。70岁的台湾游客王淑珍当场死亡,其余12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经查,该车系台湾(沈阳)豪鹏旅行社租用沈阳佳信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的车辆。

  据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脑神经外科主任李相龙介绍,事发之后,当地有关部门及医院在救治中,行动迅速、妥当,确保了救治的及时准确。目前,除导游之外,其他受伤人员均已经没有生命危险。有关部门正在将受伤人员转送到位于延边州首府延吉市的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继续救治。当地政府还安排受伤台湾同胞与其亲属通了电话。

  据了解,在北京学习的吉林省省长洪虎得到消息后,马上做出批示:“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抢救台胞。”并责成省政府秘书长马俊清全权负责协调此事。省台办负责人立即赶赴当地,协助组织救治;省卫生厅组织专家连夜赶赴当地协助救治。

  延边州长金振吉要求州、县政府及有关部门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受伤人员,同时对他们的生活给予妥善安排。

  事发后,长白山脚下二道白河交警和长白山保护区管理局交警及时赶到事故发生现场。安图县委书记于晓峰亲临现场进行指挥抢救,先后调动了7辆救护车。县第二人民医院(即二道镇医院)紧急成立救治小组,对每位伤者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每位受伤人员指派专门医生和护士进行救治。县第一人民医院(距二院150公里)也在第一时间派来三位专家对受伤人员进行全面会诊;延边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距二院240公里)的10多名医学专家也迅速赶到安图县第二人民医院,联合对伤者进行确诊抢救,确保受伤病人的生命安全。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