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正文

天津规划保护生态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3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 近日,天津市政府编制了七里海生态保护与综合利用的长远规划,并将“建好蓟县国家地质公园”作为2003年市政府改善城乡人民生活20件实事之一。

  七里海是我国北方面积最大的带有古海岸特色的滨海湿地。湿地中有挺水性、浮水性和沉水性的植物,具有很强的清除毒物的能力。同时,七里海也是天津地区空气质量的调节器。因此,天津市委、市政府决定编制七里海生态保护与综合利用的长远发展规划,初步规划已由天津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完成,近日将交由市政府讨论通过。

  为建好蓟县国家地质公园,天津市开展了地质遗迹调查、地质公园规划编制和各项建设。该公园以中上元古界标准层型地质剖面为主的地质遗迹景观,将对地学领域的研究、地质遗迹的保护、自然遗产的永续利用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天津市即将启动蓟县国家地质公园二期工程。工程建成后,该地质公园将申请为世界级地质公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