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牛基地遭遇职业抢牛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09:41 沈阳今报

  记者田静超今报讯昨天,对于沈阳市于洪区造化乡闸上村百余家养牛户来说,又是个不平静的日子。村里来了许多自称是防疫站的人,他们不出示任何证件,就把养牛户的牛拉走,到记者离开时,村民反映,已经有96头牛被拉走。

  养牛超过3000头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还未进入闸上村,远远地记者就看到村口高悬着一块大牌子,牌子上写着“于洪区造化乡养牛基地”。听说有记者来采访,村民们早已聚集在了一起,他们告诉记者:闸上村养牛基地在全国是出了名儿的,基地的称号也是中央“封”的,每年还会有很多人前来参观。因为各级政府每年都拨款对养牛户进行扶持,所以村民养牛的积极性非常高,现在村里的养牛户已达到100多,养牛数也超过了3000头。

  但该村的村干部对此却不是很乐观。村委会主任说,目前,他对该村牛的饲养条件非常担忧,有的饲养户家的牛棚牛粪已堆到没牛膝盖,却没有设备清理,他们曾向乡政府打过报告,请求调配清理设备,报告在半年前的人代会上也已获通过,但至今也没有结果。

  每年有人强拉牛

  一名姓孙的村民说:“从2001年起,每年造化乡防疫站的车站长都带一帮人来,那些我们不认识的人连证件也不出示,就强行把我们的牛拉走。”

  据了解,今年3月,村民的牛就被拉走了60多头。

  对这次牛被拉走,村民们说,他们更是没有准备。养牛户刘女士说,下午她正在喂牛时,就看见造化乡防疫站的站长带着一伙人进了院子,之后就要拉她家的牛。刘女士说因为不认识其他人,不知道他们是做什么的,便要求对方出示证件,可对方不但不出示,还出口伤人。牛被强行拉走了,什么证明也没有给她,倒是在牛棚边上发现了一盒由乡防疫站站长落下的熊猫牌香烟,刘女士说,那些人一个个脸上红扑扑的,嘴里喷着酒气。在记者到达该村时,村民们说,这帮人已经拉走很多头了,村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2万多块钱一头买来的牛被拉走。村民说,那些人只是说我们的牛有病,必须枪毙,不给我们任何手续,至于那么多的牛究竟是被怎么处理的,我们啥也不知道。

  记者走后再动手

  凑巧的是,当记者正要结束在村民那先生家的采访时,正赶上了这伙人来那先生家拉牛。记者说明来意后,一位自称姓刘的人员在一个本子上记下了记者的姓名,并表示:你们没有权利监督我们。当那先生表示让他们出示证件,才能同意牛被拉走时,对方回答:我们没有证,你们也没权利看。说完,这伙人便走出了院子,那家的牛没有被拉走。

  当记者试图跟上他们做进一步采访时,在村里找了一大圈,却没有找到。后来,村民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当记者的车离开后,那些人又返回到村里重新开始拉牛。

  省畜牧局不知情

  随后,记者来到了辽宁省畜牧局的防疫监督处。陈处长介绍说,对于洪区造化乡的养牛基地,省里边一直是采取扶持政策的。至于有人去拉牛,他还不太知道,但陈处长明确表示:就算是防疫站去拉牛,也有义务满足养牛户出示证件的要求,同时也必须给养牛户一个牛被拉走的书面证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