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锚”牌转换器有触电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0:04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伟)由于结构设计不合理,上海欧尚超市长阳店经销的“海锚”牌转换器存在触电威胁。昨天,市工商局公布本市流通领域的插座、转换器质量抽查报告,合格率达到8成。

  据了解,本次抽查涉及上海灯具城、甘肃路灯饰市场、欧尚超市等18家市场和超市,20种产自上海、广东、浙江、江苏的插座、转换器经检测后,16种合格,抽检合格率为80%。
休闲游戏一网打尽 UC立体声聊天
中国报刊广告推介年会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4种不合格商品,其中3种尺寸不合格,标准通规插头无法顺利插入插座内。

  在对上海欧尚超市长阳店经销的“海锚”牌转换器(型号:JC-2009MAX10A250V)检测后,发现该转换器的插座和转换器结构设计不合理,插座插孔内的导电件埋入深度不够,操作时极易触电;此外,转换器引出线的横截面积为0.5平方毫米,而导线标识的横截面积是约0.75平方毫米,使用时流过转换器引线的电流太大、会熔化导线外塑料使铜导线外露,危及使用者安全。

  有关专家认为,一些设计人员不熟悉产品标准有关条款,甚至照搬其它企业样品,造成产品结构缺陷;由于不重视产品质量,在产品设计和制造过程中,企业为节约成本不请专业机构检验产品性能,造成不合格产品出炉。

  工商部门表示,不合格商品未经整改并检验合格,严禁上市销售。详情可登录www.sgs.gov.cn查询。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暴雨考验北京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